前雇員大爆聯合國黑幕 人權機構向中共提供監控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聯合國一位前雇員近期致信美國高階外交官與國會議員,指控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在最近6年間持續向中共政府提供西藏和新疆的人權份子出席人權會議的名單。有美國媒體日前披露了該僱員的舉報信內容,引起國際輿論的關注。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15日發表的獨家報導,曾在聯合國工作的艾瑪·萊莉(Emma Reilly)在今年10月21日曾致信美國高級外交官與國會議員,指控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簡稱OHCHR)從2013年以後,持續為中共政府提供西藏、新疆人權份子的出席名單,以此討好中國當局。

萊莉在寫給美國高級外交官與國會議員的信中指稱,「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顯然繼續為中國當局提供有關人權捍衛者是否會參加會議的訊息」。

她還特別指出,土耳其也曾向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索取名單,但遭到了拒絕,而中共政府卻得到了維族人權捍衛者的名單。

萊莉說:「當中國的異議份子去到聯合國大肆揭露侵犯人權的行為時,絕對想不到聯合國人權組織會向中國匯報他們的信息。我一直要求聯合國制止這種駭人的作為,並調查相關責任人,但如今過了將近7年,聯合國一直拒絕採取行動。」

報導稱,遭洩露姓名的人包括藏族和維吾爾族的維權人士,其中有些人還是美國公民或持有綠卡的居民。

聯合國前雇員萊莉(Emma Reilly)披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2013年以來,持續向中共提供受政治迫害的人權人士的出席名單。(圖片來源:推特「Emma Reilly」)

萊莉對《福克斯新聞》表示:「聯合國方面並沒有採取行動阻止這些名單被提交給中共,反而因為我敢於申訴和曝光此事而集中精力對我進行報復。我遭到排斥、公開誹謗、剝奪了各種職權,我的職業生涯被打擊得粉碎。」

2017年曾有外媒報導了萊莉對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的相關指控,但未引起外界的重視,直到這次《福克斯新聞》再次報導後才引起廣泛關注。

對此,美國參議院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發言人評論說:「如果聯合國訊息外洩導致危害中國異議人士安全的報導屬實,將證實聯合國人權機構是惡棍巢穴的說法。該組織在破壞民主的同時,向世界最惡劣的政權屈服。聯合國作為一個國際組織,應該抵制中國的脅迫,而非屈服於它」。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人戈梅茲(Rolando Gomez)否認了萊莉的指控,他聲稱,「在任何情況下,人權高專辦都不會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透露人權維護者的名字」。

但萊莉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上述說辭是「在公開的場合撒謊」。她堅持繼續揭露這件事,她說:「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官員經常問我,為什麼要去大聲疾呼。他們似乎沒有想到,我可以把人權活動人士的生命和安全置於我自己的職業生涯之上。」

駐日內瓦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執行主任諾伊爾(Hillel Neuer)指出,在過去的五年,中共政府越來越積極扼殺、消除和壓制任何批評的聲音。他表示,自己曾向聯合國指出,人權辦公室似乎容易受到中共政府的壓力,「如果聯合國雇員不遵守中國(中共政府)的指令,中國(中共政府)就可能會危及這些聯合國雇員的職業前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