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美第一階段協議不說的才是重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2019年12月13號,中美雙方分別宣布,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協議達成了。當然這個協議沒有正式簽署,兩方公布的內容也是個有不同的,也有很多內容是不公開的,這個咱們也能理解,因為中共答應購買400億到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如果現在就公布了,市場上就有人囤積居奇,市場就亂了。網上有一句「魔鬼藏在細節當中」,很多人都分析了中美雙方的內容,但是魔鬼藏在沒有公開的內容中。

首先雙方沒有說的是,第一階段協議涵蓋了多少貿易中的爭議內容呢?媒體說,知識產權保護、結構性改革、農產品、金融、貨幣、貿易逆差和關稅等問題都包括了,從這個內容來看很接近川普總統想要65%的範圍。剩下的內容還有一個很重要議題就是執法機制,就是怎麼讓中共兌現它的承諾的問題。

很多人分析了中共不遵守協議,美國就又被騙了。這裡面就是第二個沒有公開的內容了,就是這個協議裡面很可能有一個閃回(snapback)機制,也就是說如果中共不執行這個協議,那麼美國馬上收回協議繼續收稅。甚至有媒體透露,中共答應的購買農產品配額,美國是要按季度核查的,據說那個標準誤差是10%。這裡臨時的執法機制等於是把槍頂到中共的頭上了,按照中共的標準就是「賣國」協議,當然是不是賣國,這個咱們不判斷,只是說一下被共產黨忽悠起來的民眾的心裏落差。從這點大家也可以明白,國內媒體對於這種內容遮遮掩掩和習近平不參與簽字儀式的原因了。

這個協議當中還有一個中共很期待的內容卻沒有了,這是什麼呢?這就是華為。這一年的貿易談判當中,中共一直宣傳華為要被放在貿易談判當中,結果第一階段協議內容壓根就沒有提華為的事情。為什麼是這樣呢?很簡單,美國是法治社會,檢察官起訴華為、孟晚舟,川普總統不干涉,咱們微視頻都說對了。

華為沒有包括在協議當中讓有些想不通的事情也能想通了。12月初,中共放行了華為前員工被無辜關押251天的新聞是為什麼呢?為了給華為愛國情緒降降溫,協議談不下華為,百姓也不會說中共談判失敗。

雖然美國在協議留了一個臨時的執法機制並且馬上開始第二階段談判,談不好就閃回,但是中共也不是沒有給自己留下最後的手段,那就是外匯管控,說是開放市場給美國銀行,但是美國公司賺的錢出不了中國,手裡拿著人民幣就是廢紙,這是無賴手段,中共崩潰也要給世界經濟找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