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行車事故飆升 市議員提「自行車市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紐約市今年自行車事故飆升,市議員提出法案,選出「自行車市長」和「行人市長」,來確保紐約市民安全

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和市議員利華娜(Carlina Rivera),週一與交通權益組織一起,提倡「自行車市長」法案。

紐約市議員Carlina Rivera:「想想如果看到一個領導者每天騎車通勤,會有什麼影響。現在市議會很少人這樣做,很多人都是使用休旅車。」

提出的法案是設置「自行車市長」和「行人市長」職位,他們將各有一個由八人組成的諮詢委員會,幫助其推動政策和社區溝通,包括建造自行車專用道、行人專用道等等。

今年已有28個自行車騎士在交通事故中身亡,和去年同一時段只有10人相比,可以說是上升不少。

另外,紐約市警局數據,今年截至週一,共有9453起行人事故,比去年相比下降5%。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