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近況曝光 黨媒曾喊「全球通緝令」召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自薄熙來與谷開來雙雙落馬後,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多年的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近況曝光。薄瓜瓜現在加拿大一公司上班。早前,有中共黨媒曾高喊,薄瓜瓜是「在逃」嫌犯 ,應發布「全球通緝令」緝拿歸案。

據《環球郵報》報導,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現在加拿大鮑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簡稱 PCC)工作。

PCC的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勒梅(Stéphane Lemay)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32歲的薄瓜瓜,在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PCC,擔任業務分析師已有兩年半時間,他通過一個實習計劃加入該公司。

PCC擁有遍布全球的金融、運動服、建築及石油資產業務,是個年收入數百億加元的跨國公司。該公司與薄瓜瓜的關係,在紐約律師數據庫中有記載。

早在2016年,有媒體稱,在紐約州法律考試委員會的官方網站上,薄瓜瓜的名字出現在同年7月的律師資格考試合格者的名單中。2017年6月,有消息稱,薄瓜瓜已獲得美國紐約州的律師資格,將前往加拿大謀生。

如今薄瓜瓜被證實在蒙特利爾的PCC擔任業務分析師,引起了外界關注。

PCC公司與薄家三代都建立了關係。(視頻截圖)

PCC僱用薄瓜瓜令人吃驚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精英政治專家林和立教授說,PCC僱用薄瓜瓜,「有點令人吃驚」。薄熙來曾和習近平爭奪領導權,「我認為PCC不想樹立一個僱用習近平主要敵人之一的兒子的形象」。

薄瓜瓜在PCC工作,被認為是顯示了中共政治權力的複雜性。PCC的副總裁勒梅說,PCC是40多年前最早進入中國的西方投資者之一,多年來一直與許多中共權貴保持著關係。

1997年,時任PCC公司總裁德斯瑪萊(André Desmarais)在北京與薄瓜瓜的爺爺薄一波私下會面。德斯瑪萊把那次會面稱為「特殊優待」。同時,PCC公司也與薄熙來建立關係。

薄熙來沒有入獄前被視為在中共體制內快速崛起的政治新星,有機會問鼎中共的最高權力。德斯瑪萊的岳父、加拿大前總理克里靖(Jean Chrétien)曾稱薄熙來為「老朋友」。

儘管薄熙來已入獄多年,但薄家族在中共高層仍有影響力。薄熙來二姐薄潔瑩11月去世時,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和劉少奇的後代去葬禮上送了花圈。

澳大利亞技術大學(UTS)學者馮崇義(Feng Chongyi)說,儘管中共治下經常看到動盪不安,包括毛澤東發起了多次血腥運動和清洗,但權力仍然在那一幫人手裡。

他說,由於薄瓜瓜與紅二代及紅三代的聯繫,他仍有可能在中國擁有強大的人脈,在中共治下,共產黨貴族對經濟體制的影響舉足輕重。

黨媒曾喊薄瓜瓜是薄案的共犯,應該發「全球通緝令」召回。(視頻截圖)

黨媒曾喊發「全球通緝令」抓薄瓜瓜

不過,2013年8月,在薄熙來案開庭審理之時,《北京日報》當時刊文說,薄瓜瓜是薄案的共犯,應該發「全球通緝令」召回。

文章說,從薄熙來案的庭審中,暴露出薄瓜瓜涉案很深,不但在父母案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富商徐明等人向薄家進行的利益輸送,薄瓜瓜也是親身享受和知情的。

文章稱,薄瓜瓜是一名「在逃」嫌犯,沒有資格在海外為父母搖旗吶喊,虛張聲勢。不管薄熙來在庭審前,是否與中共達成保護薄瓜瓜的協議,當局都應該發布「全球通緝令」將薄瓜瓜召回。

薄熙來在庭審中,被指控單獨或通過妻子谷開來、兒子薄瓜瓜,收受大連商人唐肖林及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給予的財物。

谷開來庭審中承認,她以親戚和朋友名義,轉移了60億美元到美國、英國,購賣的法國別墅,準備將來留給薄瓜瓜;大連商人徐明曾為她和薄瓜瓜支付443萬元旅費等。

大紀元曾報導,薄熙來倒台後,在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的控制下,薄瓜瓜利用其家族轉移到海外的巨額黑金,在海外收買吹鼓手為處於危機之中的薄熙來和江派造聲勢。

2014年1月份,陸媒《三聯生活週刊》發表4萬字的深度報導,起底薄瓜瓜家族鮮為人知的內幕,報導是從2000年薄瓜瓜進入英國「哈羅公學」開始,一直到「王立軍叛逃美領館」結束。文章還暗示,薄熙來案牽連到了薄瓜瓜。

薄瓜瓜荒淫照片廣傳。(視頻截圖)

薄瓜瓜其人

1987年出生的薄瓜瓜,本名薄曠逸,是薄家的寵兒,11歲就被送到英國留學,2006年,進入「牛津大學」。

薄熙來得勢之時,中共媒體曾大肆宣傳薄瓜瓜在海外的生活,把他推向公眾的視野。2009年6月,重慶當局更把薄瓜瓜的求學經歷,上升到「製造中國聲音」的高度。

2013年7月,薄瓜瓜進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2016年5月19日,薄瓜瓜參加哥大法學院2016屆畢業典禮,成為法律博士。

紐約州的記錄顯示,薄瓜瓜在2016年通過了紐約州律師考試,並在2017年年中被接納為紐約律師。他工作的公司是PCC。

不過,自薄熙來2013年被判無期徒刑,以及薄妻谷開來因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緩後,作為薄谷和王立軍三案的重要線索和知情人,薄瓜瓜被網開一面,中共高層至今也沒有對他做出任何不利的行動。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