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共軍工專家李守澤貪8億跳樓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中共軍工企業、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守澤日前突然去世。中共官方罕見地在他死亡10天後才發出通報,引發外界質疑。此前有網絡傳聞,李守澤在軍用運輸機運-20研製期間貪污8億元人民幣,近日被查跳樓身亡。

中航飛機12月10日通過《中國證券報》等平台發布公告: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李守澤於12月6日「不幸去世」。公告稱,李守澤去世後,公司現任董事會成員由14名變為13名。公司將根據相關規定,按照相關程序增補新的公司董事並及時公告。

公開資料顯示,李守澤現年58歲,歷任西安飛機設計研究所環控救生研究室主任、科技處副處長、總師辦副總設計師、所長助理、副所長;航空工業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副院長、總法律顧問;中航航空電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航空工業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院長、黨委副書記;中航飛機研發中心總經理兼黨委副書記。現任中航飛機董事、副總經理及航空工業西飛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

值得一提的是,李守澤參與中共軍方多項重大飛機項目。中共「軍視網」曾刊文稱,李守澤與殲轟7系列、空警2000、「小鷹」500飛機、運20飛機等多項重點型號的研製有關,他還是國產預警機空警2000的總負責人。

然而,李守澤去世10天後,中共官媒才通報消息,而且未說明他身亡的具體原因,僅用「不幸去世」指代,引起外界質疑。

有大陸網民分析,「從新聞稿措辭『不幸去世』,看來不是病逝,也沒說是遭遇意外傷害,比如遭遇車禍去世,那是什麼原因?積勞成疾?」

還有網友說,「肯定是有隱情,疾病就會明說了。」「聽到了一些不好的傳聞,過段時間再看看有沒有消息。」

李守澤突然去世的消息曝光後,海外品蔥網披露,李守澤在運-20飛機研製期間,貪污8億元,近日畏罪跳樓身亡。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現任書記貪污1億元,也被審查。已有60餘名中干主動投案交待問題。整個一飛院領導班子都捲入了貪污案。

(品蔥網網站截圖)

據悉,運-20運輸機(Y-20),代號鯤鵬,是由西安飛機工業集團研發的重型軍用運輸機,為目前中共最大型的自主研製軍用飛機。

另據VEWAS中文網12月13日報導,鑒於一飛院領導班子嚴重腐敗,中航已任命西飛紀檢幹部張鋒為一飛院紀委書記,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現調618所所長任一飛院院長,623所黨委書記任一飛院黨委書記。不過上述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證實。

近年來,中共軍工企業已有多名專業人員意外死亡,如中共國防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陳書明於2018年12月31日17時遭遇車禍死亡。

報導指,陳書明在返回安徽六安老家時,與一輛麵包車追尾,在處理事故期間,他被一輛失控的大貨車撞死。

公開資料顯示,陳書明,1961年出生,安徽六安人,擔任國防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博導,軍隊科技領軍人才培養對象,中共863計劃某專題總體組副組長,軍委裝備發展部專業組專家。曾研製出中國首顆正向全兼容數字信號處理器(DSP)晶元、首顆軍用異構多核DSP、首顆抗輻照高性能DSP。

報導稱,陳書明研製的軍用晶元已批量應用於中共軍隊的戰機、軍艦、導彈等武器裝備。他的意外死亡給軍用晶元研製帶來影響。

同年8月20日,中共首艘航母即將進行第二次海試之際,中船重工發生一起重大致命事故,3名頂級軍工專家溺亡。

中船重工8月22日發出一則訃告稱:大連第760研究所副所長黃群、某試驗平台負責人宋月才、某試驗平台機電長姜開斌,溺水受傷,經搶救無效,於8月20日15時50分因公殉職。

據報導,受強烈颱風「溫比亞」影響,8月20日大連遭受罕見狂風暴雨,停泊在760所南碼頭的國家某重點試驗平台,在巨浪的襲擊下出現險情。黃群等12人前往碼頭救援,接踵而至的巨浪將7人先後捲入海中。經全力施救,4人獲救,黃群、宋月才、姜開斌3人被巨浪吞噬溺亡。

自由亞洲報導說,這起致命意外事故,令中共的航母計劃蒙上陰影。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分析,此次3名殉職的軍工專家都是頂級人才,不是一下子可以培訓出來的,中共國產航母能否如期完成,還是未知之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