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小果案水深難測:19人獲刑母囚2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雲南昆明惡霸孫小果案的19名相關人員近日被判刑,其中孫小果繼父、母親分別獲刑19年、20年。據報導,孫小果21年前犯下多罪,但因「警二代」身份逃過死刑。

綜合媒體消息,15日,昆明市五華區城管局前局長李橋忠孫小果繼父)因徇私枉法罪、徇私舞弊減刑罪、受賄罪、行賄罪、單位行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9年。孫鶴予(孫小果母親)因徇私枉法罪、徇私舞弊減刑罪、行賄罪、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0年。

雲南省司法廳原巡視員羅正雲、雲南省高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原專職委員梁子安、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朱旭等17人亦罪成,分別獲刑2至12年不等。

據悉,2005年6月至2008年,李橋忠孫鶴予為達到通過再審讓孫小果獲得較輕刑罰的目的,先後分別多次託人提供幫助,並向其行賄,為孫小果再審從輕處罰說情、打招呼,終致使孫小果三次受到違法減刑。

為達到再次違規減刑的目的,2008年底,李橋忠、孫鶴予與其餘多名涉案者同謀,弄虛作假,為孫小果減刑提供幫助並報請法院減刑。

對此,網民們紛紛表示:「文章看了一半忍不住來留言,這人背景這麼牛能調動這麼多官員?」

「區區一個城管局局長就能織出如此大的關係網,細思極恐。」

「孫小果就一普通人,怎麼有這麼大的能量左右雲南省高院和高檢領導徇私舞弊?」

孫小果於21年前犯下多罪,但因「警二代」身份逃過死刑,出獄後更明目張膽「重操舊業」,在當地經營夜店。

此前,孫小果等13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等犯罪一案上月(11月)初開審,孫小果數罪並罰被判有期徒刑25年、其餘12人則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

法院指,以孫小果為組織者、領導者,顧宏斌、曹靖、欒皓程、楊朝光為積極參加者,馮俊逸、趙捷、王子謙等人為其他參加者的黑社會性質組織,先後犯開設賭場、尋釁滋事、非法拘禁、故意傷害、聚眾鬥毆、妨害作證、行賄等。

據報導,孫小果於1998年2月18日因強姦、侮辱多位女性,其中包括數位未成年女性,並有當眾強姦情節,以及犯有故意傷害、強姦罪等罪名,被一審判處死刑。

然而,雲南高院於1999年3月9日判孫小果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又於2001年9月改判為18年6個月。

其中,時任中共雲南高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趙仕傑,省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許紹政,省審計廳前黨組書記、廳長劉明,省政府前參事鄭蜀饒,省人大常委會前委員、內務司法委員會前主任馮家聰,省高級法院前院長孫小虹均有涉及。

趙仕傑稍早前已被留黨察看一年處分,按二級巡視員確定其退休待遇。

時任雲南省高級法院前院長孫小虹此前被網民指認為孫小果舅舅。官方對兩人此關係未予以證實。

當時網民披露,孫小果的母親是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刑偵大隊警察孫蘭蘭;姥爺是2001年已經死亡的、曾任雲南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的孫雨亭;大舅是雲南省公安廳副廳長、禁毒局局長孫大虹;小舅是曾任昆明市中級法院院長、又任雲南省高級法院院長、現任雲南省人大財經委員會主任孫小虹;二舅姥爺是周恩來秘書、國務院辦公廳紀檢組組長孫岳。

網民還指,孫小果的生父是陳培忠;爺爺是2016年已經死亡的、中共11軍軍長、曾任昆明軍區副司令員兼雲南省軍區司令員的陳家貴。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