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強勁增長 川普滿意度升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滿意度升至上任後新高。福克斯新聞(Fox News)近日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經濟強勁增長,美國人對川普的施政滿意度升至川普上任以來的新高。

外界普遍認為,川普支持度持續上升與美國人民對經濟有正面感受有關。川普總統上任至今,美國經濟強勁增長,失業率處於歷史新低水平。73%的受訪者表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或非常好。

美國勞工部12月6日公布11月就業報告,非農新增職位26.6萬個,為今年1月以來最大的升幅,遠勝市場預期18.7萬個,失業率則降至3.5%,繼續保持50年低位。

工資增長按月升0.2%或7美分,至時薪28.29美元;按年增長計算約3.1%,超過預期的3%增長年率。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保持在34.4小時。

川普在報告公布之前發推文,稱讚美國經濟取得的成績。他寫道:「股市上漲創記錄。僅今年以來,道指上漲了18.65%,標準普爾上漲了24.3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了29.17%。」

另外,根據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反對彈劾川普。美國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16日公布最新民調,51%的民眾認為川普總統不應受到彈劾和免職,45%的人支持。

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民意調查分析師蒂姆.馬洛伊(Tim Malloy)稍早前指出,「美國選民發出的信號表明,他們更傾向於不彈劾(川普)。」

而根據CBS新聞和YouGov 12月15日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46%的共和黨人表示,如果川普被眾議院彈劾,他們不希望參議院對其進行審判。

另有40%的共和黨人認為,如果川普被眾議院彈劾,他們希望參議院對其做無罪宣判審訊。

福克斯新聞的最新民調還顯示,美國人對國會表現滿意的僅23%,有62%的人不滿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