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高管自曝遭美拒簽 萬民點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接連傳出中共紅媒高管和記者被美國拒簽或拒入境的消息。最新一例是《環球時報》的新媒體部主任郝珺石被美拒簽。消息引發網民喝倒采,一天內有萬餘網民點贊。

12月16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新媒體部主任郝珺石在微博上自曝,他被美國駐華大使館拒簽了,微博還出示了美使館的拒簽通知書。

該通知書表示,郝珺石不具備申請非移民簽證的資格。他沒有提供他在本次訪美行程結束之後不得不回國的證明。此次的拒簽不可以上訴,但可以選擇其它時間重新申請。如果決定重新申請,還必須提交新的申請表、照片和費用。

郝珺石在微博自曝申請美簽被拒絕的消息。(網頁擷圖)

《環球時報》一向反美,長期露骨地幫中共貼金並進行造假宣傳,扮演中共打手和幫凶的不光彩角色,因此被民間譏笑為「叼飛盤」,言下之意是黨的看門狗。

早在2012年,環時就曾刊登評論文章大標題寫着「媒體應是國家利益的『看門狗』」。

而在過去半年多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環時主編胡錫進更是跳到前台,配合中共中宣部不斷掩蓋反送中期間的種種真相、大肆攻擊和抹黑抗爭者。

如今郝珺石申請美簽被拒,自然成為網民揶揄的對象。他在微博上的這個帖子一天內已獲得一萬多個贊,似乎是在對他喝倒采。

以下是部分微博用戶的留言:
「上優選名單了。」
「要是不拒簽就不正常了。」
「沒機會去呼吸自由的空氣了。」
「謝恩吧,畢竟FBI沒打算在機場接待你。」
「拒簽算什麼,拿到簽證飛到地了,又讓你飛回來的,了解下。」
「孫子,自由世界醒了,也就是你們嗷嗷亂叫的時候。向美國駐華大使館舉報這個孫子自稱老子。」

除郝珺石申請美簽被拒外,日前,親共媒體《大公報》、《文匯報》的新聞記者,也傳出被美國祭出限制簽證的制裁。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聲明透露了這項消息。

對此,相關媒體集團貼出公告,大罵美國賤踏新聞自由。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7日簽署《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親共媒體及代理人正式成美國制裁對象。

該法案的一項重點是,授權美國政府對特定外國人(包括中港官員)進行制裁,而制裁措施包括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限制簽證和拒絕入境等。

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指出,儘管美國的制裁表面上對沒有資產的人士不構成影響,但只要被列入制裁名單,任何與美國有業務來往的銀行都不能處理相關人員的存款、轉帳等操作,效果形同凍結資產。

時事評論人士盛傑表示:之前美國已經把央視、《人民日報》等黨媒指定為外國政府代理人,開始清理紅媒,隨着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圍堵,紅媒及其代言人的好日子也到頭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