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兇猛野火延燒 12歲男童開車逃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澳洲兇猛森林野火持續延燒,失控火勢迫使當地居民離開他們的家園。12歲的澳洲男童魯卡斯(Lucas Sturrock)15日獨自在家,發現野火逼近自家農舍,他當機立斷,抓了哥哥的皮卡車鑰匙,帶上愛犬,開車逃命。

警方表示,魯卡斯發現野火延燒得太快,來不及逃到父親指定的集合地點,於是抓了寵物狗,跑向哥哥的皮卡車。而當時魯卡斯的父親和哥哥前往伯斯(Perth)西北方128公里的莫干伯(Mogumber)滅火,家裡僅剩魯卡斯一個人。

緊急救援人員後來在一條路邊的車裡發現毫髮無傷的魯卡斯和狗。「這令人難以置信,我們找到了他,救他脫離險境。」

警官戴利(Michael Daley)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魯卡斯懂得逃離那裡的駕駛技巧,真是太好了。」

魯卡斯的父親斯特洛克(Ivan Sturrock)表示:「我們大約從他7歲起就教他開車,以防萬一這種事真的發生,我很為他驕傲,他確實照我們教的做了。」

這場野火危機已造成6人死亡,毀了超過680戶住家,燒掉將近120萬公頃未開墾林地,預料這週情況會更加惡化。而數以千計澳洲人在毀滅性的全國野火危機中被迫逃離家園,有關當局正窮於因應數百起火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