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群創打專利戰告陸企惠科侵權

群創16日宣布,12月10日已向大陸瀋陽中級人民法院,對大陸前五大面板廠惠科金渝光電,新增三項電視面板專利侵權訴訟,要求法院核發禁制令,禁止惠科生產及銷售侵權的產品,並將求償數千萬元。

SEMI:2020年晶圓設備投資再創新高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報告,預估2019年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將上修至566億美元,同時修正2020年晶圓設備投資預測,總金額上修至58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今年陸3228家影視公司消失 65%演員沒戲演

綜合陸媒消息,2019年,中國大陸一線演藝界明星紛紛失業,65%的演員無劇播出,超過3,228家影視公司消失,中國最大影視拍攝基地的橫店開機率下降超過50%。分析指出,除了經濟因素外,也跟當局查稅,以及對影視作品的「審查」加劇有關。

柳傳志本週將卸任聯想控股董事長

今年75歲的柳傳志將正式卸任聯想控股董事長,今年9月,阿里巴巴馬雲「被退休」,後面緊跟著,一系列中國科技大佬的卸任風波。 聯想創始人柳傳志也很快卸任旗下聯想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