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劉與李棟旭暢談人生 盼發揮良性影響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與李棟旭共演韓劇《鬼怪》的人氣男星孔劉( GongYoo),在上週播出的《李棟旭想做脫口秀》節目中擔任嘉賓。曾主演《屍速列車》的他,除了坦言「很討厭看恐怖片」,也與李棟旭(LeeDongWook)暢聊人生,一同回顧演藝之路上的諸多選擇與心路歷程。

韓星孔劉(GongYoo)於台北出席媒體見面會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節目中,孔劉談到成為他的「人生轉捩點」的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時,坦言當時自己處於即將入伍的階段,思考著演員所面臨的現實問題,而當時希望能擁有自己色彩的他曾費盡心思拒絕演出該劇,卻也因為出演該劇而重新燃起對演戲的熱情,為此該劇對他來說,是一部很有意義的作品。

李棟旭資料照(Starnews/AFP via Getty Images)

說到人生決定性的時刻,孔劉談到了自己於2011年演出的電影《熔爐》。在入伍期間讀到《熔爐》小說的孔劉,對於小說中的慘絕人寰的故事是按真實事件改編,讓作為社會的一員的他對於這樣的悲劇感到憤怒與自責,並因此開始思考自己「作為一個演員能夠做些什麼」。

孔劉在退伍後聯繫與協調各方人士組成劇組以拍攝該作,而電影《熔爐》在上映後不僅成功引發社會對該真實社會事件的重視,電影上映後一個月便促成了韓國國會通過《性侵害防止修正案》,該法案也因此被稱作《熔爐法》。

不僅如此,孔劉也主演了11月才剛上映的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由於該作仍與社會問題息息相關,孔劉表示,自己並非刻意去選擇社會性較深厚的作品,他也不是要站在事件的對立面上的個性,「我只是從演員的角度上,思考著我可以做些什麼」,他認為自己只是一個讓人們接觸到這些事情的媒介。

在主持人張度練談及,人們會因為自己喜愛的演員而關注作品,並讚許孔劉促成這樣的良性循環時,孔劉說道:「我以前沒有這樣的想法,但最近開始思考『良性影響力』,會想,在我可以發揮良性與善的影響力的時候,最大程度的去行使這樣的力量,是不是比較好。」

孔劉也透露了自己選擇演出《82年生的金智英》的理由。他表示,該作「並非談論一個女人的故事,而是在講述人都會受傷、人們會在無意間受到傷害,家人之間、同事之間、朋友之間,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他人、受到傷害」。

他談到,由於對曾經受過傷的人來說,明白這樣的經歷的苦處,因此才選擇演出《82年生的金智英》。孔劉談及,觀眾在觀影時盡情哭泣也是在緩解情緒,也可能在走出電影院後有如釋重負之感。

孔劉還透露,演出該作最讓他感到欣慰的其中一個瞬間,是身邊正在育兒的兄長們傳訊息和他說,「謝謝你讓我們看到這樣的電影」、「最近和太太相處得不太好,一起去看完電影後思考了很多」。

節目尾聲,孔劉談到,自己懷抱著成為製片人的夢想,希望能發掘一些尚未被大眾關注的璞玉型原著作品、評估是否能拍成電影,希望自己在作為一位演員的同時也在創作,並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做些有趣的事情、拍些多樣化的作品,哪怕只是做出一個貢獻(也很好)。最後他也表示,希望自己所說的都能以行動實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