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冰川下發現世界上最深的陸地峽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科學家發現了世界上最深的陸地峽谷,它位於南極冰川以下幾千米的地方。這一發現將有助於更好地預測氣候變化對大陸的影響。

由加利福尼亞大學歐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縮寫為UCI)領導的冰川學家公布了迄今最為準確的位於南極洲冰架下方的地形輪廓圖。這項研究於本週的舊金山「美國地球物理聯合會秋季會議」上得以呈現,並被發表在《自然地球科學》雜誌上。

這個名為「BedMachine」的南極地形圖幫助專家們在南極東部的登曼冰川(Denman Glacier)下方發現了我們星球上最深的陸地峽谷


專家們使用了來自觀測冰流運動衛星的一系列數據,為南極洲下方的這塊土地提供了新的亮點。

「較舊的地圖顯示峽谷較淺,但這是不可能的。」UCI地球系統科學副教授、該研究主要作者馬修‧莫里格姆(Mathieu Morlighem)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質量守恆定律,結合現有的雷達測量和冰運動數據,我們知道有多少冰流過峽谷(登曼冰川)。根據我們的計算,該峽谷在海平面11,483英尺(3500米)或2.2英里(3.5公里)以下。」

研究人員通過計算發現,它的深度至少要達到海平面3500米以下才能容納所有的融化水量。

作為比較,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縮寫為NOAA)的數據,海洋的平均深度約為12,100英尺(3688米),即2.3英里(3.7公里)。在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南端,海洋最深的部分大約為36,200英尺(11034米)或6.9英里(11公里)。

科學家們說,對南極洲這一新的研究成果將有助於他們更好地預測氣候變化對大陸的影響。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