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法再發威?《環時》高管自曝美簽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後,香港黨媒記者和親共港媒老闆都傳出被拒絕入境美國。日前北京黨媒《環球時報》一名高管,也在微博自曝申請赴美簽證遭拒。

週一(16日),《環球時報》新媒體部主任郝珺石在微博上貼出了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拒簽通知書。通知書表示,郝珺石不具備申請非移民簽證的資格,因為他沒有提供此次訪美行程後不得不回國的證明。

通知書還說,這次拒簽不可以上訴,但可以選擇其它時間重新申請。如果重新申請,必須提交新的申請表、照片和費用。

《環球時報》新媒體部主任郝珺石自曝申請赴美簽證遭拒。(網頁截圖)

《環球時報》立場一貫強硬反美,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也充當抹黑示威者的先鋒。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27日簽署生效。法案要求國務院處理中國記者赴美簽證時,必須考量該記者在香港問題上的報導立場,以及是否曾惡意攻擊美國政府官員。

法案簽署後,香港黨媒《文匯報》及《大公報》都自曝記者已遭美國制裁而被拒簽證。隨後,香港建制派圈內還傳出,有親共港媒老闆赴美被拒入境,但未獲進一步證實。

除了黨媒和親共媒體人,法案還要求川普政府向國會提交對打壓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的制裁名單。外界預測,包括港首林鄭月娥在內的港府高官將名列第一批名單。美國制裁措施除了拒絕入境外,被制裁人的美國資產也可能被凍結。香港親共陣營因此人心惶惶。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