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白宮方面週一強調,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已完成。但分析人士指出,這個協議太過「脆弱」,隨時可能崩潰。到現在為止,雙方共同的協議文本還沒有公布,兩國正式簽署協議的時間估計會推遲到明年一月。

西班牙電信首席技術暨信息官Enrique Blanco稱,該公司計劃在核心的歐洲移動通信網絡中大幅減少使用中國華為公司的設備。Blanco稱,使用不同提供商的設備有助於確保服務的安全性,但華為設備不能很好地集成到這樣的網絡之中。

亞股週二升至八個月高位,因貿易協議樂觀情緒及美股創下紀錄高位支撐了市場信心;同時英國硬脫歐擔憂重現,打擊英鎊。而因美中貿易協議仍缺乏許多細節,其他地區外彙市場較為冷靜。

據分析師預計,日本央行下一步行動將是撤回大規模的刺激措施。這反映出市場對該央行很快實施貨幣寬松舉措的預期降溫。因英國無序脫歐的擔憂減弱,且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進展,令日本央行身上的壓力有所減輕。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