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叛國罪 巴基斯坦前總統獲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週二,巴基斯坦高等法院,以叛國罪和顛覆憲法罪,判處前總統以及軍事將領穆沙拉夫死刑。這是巴基斯坦首次有軍事領導人面對此類指控。

週二,巴基斯坦白夏瓦高等法院,以叛國罪判處前總統、前陸軍參謀長 穆沙拉夫死刑。

穆沙拉夫,現年76歲,1999年發動政變奪權,2001年至2008年擔任巴基斯坦總統。

巴基斯坦政府2013年開始對其調查,2014年正式起訴。

法庭還裁定穆沙拉夫犯有顛覆憲法罪。

2007年穆沙拉夫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暫停一切公民權利和自由以及民主進程,長達幾個月。

此外,穆沙拉夫還被指涉嫌參與暗殺前總理 貝·布托),以及涉嫌囚禁前總理 謝里夫。

穆沙拉夫的辯護律師週二稱,法庭裁決不公。

有受訪者質疑,穆沙拉夫長期離境,法庭判決對其沒有太大影響。

巴基斯坦大學講師 MUKHTAR AHMED:「但是誰能將穆沙拉夫帶回巴基斯坦?誰將能對其執行死刑?」

穆沙拉夫卸任後,大部分時間居住在國外。

上個月,他從杜拜一家醫院發來錄像,聲稱巴基斯坦政府沒對其舉行公正聽證,以及無法回國出庭。

9.11事件後,巴基斯坦和美國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兩國關係升溫。

但有人指,穆沙拉夫積極參與反恐,是爲了消滅巴基斯坦境內的反對者,鞏固其獨裁統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