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曝湘「操場埋屍案」新細節:下迷藥錘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中國湖南新晃「操場埋屍案」 12月17日上午9時在湖南懷化市鶴城區法院第一審判庭公開開庭審理。懷化市檢察院在庭審中指控被告人杜少平被控犯有「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非法拘禁罪」、「強迫交易」等多項罪。被害人鄧世平的家屬代理律師,向媒體披露了當年鄧世平被殺害時的一些新細節。

12月17日早上,「操場埋屍案」開庭前,被害人鄧世平家屬的代理律師周兆成接受了陸媒的採訪。他說,16年前被告人杜少平、羅光忠等人殘忍殺害了新晃一中的老師鄧世平,給鄧的家人造成了巨大的痛苦。「現在家屬唯一的訴求就是期盼庭審能夠順利進行,早日宣判,希望讓殺害鄧世平老師的凶手以及背後的保護傘,能夠早日得到懲處,讓鄧世平老師早日入土為安。」

周兆成表示,他在與被害人鄧世平老師親屬溝通後,向法院提出,為了使本案刑事審判工作能夠順利進行,使被告人杜少平、羅光忠早日得到應有的懲罰,在本次庭審中,被害人親屬暫時放棄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程序。待在刑事審結後,鄧家人將針對被告人杜少平、羅光忠的犯罪行為另行單獨提起民事訴訟,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2月17日下午,周兆成向陸媒披露了這起殺人案的一些新的細節。

周兆成說,杜少平和羅光忠之所以痛下殺手,是因為鄧世平老師作為學校後勤的負責人,對該校操場施工的工程質量進行了嚴格監督,導致承包這項工程的杜少平等人的心中懷恨。

據周兆成的介紹,杜少平殺害鄧世平系蓄謀已久,他事先準備了迷藥,先以送橘子的名義,支開了正與鄧下棋的另一位老師,然後在飲料裏下了迷藥將鄧世平迷倒,再夥同羅光忠錘殺鄧世平。而導致鄧不可逆轉死亡是杜少平的錘擊。事後兩人商議,在下晚自習後將鄧的屍體埋到操場下。

湖南新晃一中「操場埋屍案」發生於2003年元月22日。當時這所中學的教師鄧世平專職負責學校體育場施工的工程質量。鄧世平因舉報了這個項目的包工頭杜少平在施工中偷工減料,以及工程中的貪腐問題,得罪了時任新晃一中校長黃炳松及其外甥杜少平,之後鄧世平便蹊蹺失蹤,生不見人,死不見屍。

據鄧世平之子鄧藍冰近年來在網上的公開求援信披露,鄧失蹤後,學校拒絕報案。家屬託關係才得以報案,但新晃縣只備案不立案,調查也是敷衍了事。於是鄧家人就開始自行進行獨立調查。

鄧世平的家屬很快就查明,鄧世平失蹤當日是到學校體育場工地去上班。當天上午,杜少平讓手下引開了正在和鄧世平下棋的同事姚本英後,杜在辦公室單獨與鄧世平見了面。之後,杜及手下極力阻止了姚本英再返回辦公室。中午以後,鄧世平就沒再露面,從此人間蒸發。

家屬還發現,就在鄧世平失蹤後的第二天,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推土的操場工地上,又有推土機開始推土,家屬因此高度懷疑鄧世平被埋在操場之下。

鄧家人將他們了解到的情況全部報告給了警方,甚至向官方指出了可能的埋屍地點。但警方對此案的調查卻一直沒有任何進展。有縣裏政法官員向家屬透露,校長黃炳松在縣委有很深的關係網,沒人敢幫鄧的家屬。

鄧家人心有不甘,還曾經將此案的有關材料寄送到湖南公安廳。公安廳則仍然要求懷化市公安局對此案進行調查。而懷化市公安局指派的一名新晃籍警察到現場的牆上採取了血樣,本打算做DNA鑒定,但當晚在賓館住了一晚後,第二天就返回懷化,再無下文。當家屬向這名警察詢問查案情況時,後者稱案子「難破」。

事件過去整整16年後,新晃縣公安局再度獲取了這起命案的線索,警方才終於在今年6月20日從新晃一中操場的跑道下挖出了被害人鄧世平的遺骸。

11月26日陸媒報導稱,新晃一中「操場埋屍案」 不僅涉及主犯杜少平及其同夥羅光忠,還涉及了黃炳松等19名公職人員以及杜少平團伙的13名成員,顯示地方腐敗黑惡勢力之大,已滲透各階層。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