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首艘山寨航母服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今日點擊】(3648-1)

提要
中國首艘山寨航母服役
公私合營變成國有化 民企大佬搶閘退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中美貿易協議上個週末簽了,川普簽的時候是在推文上講的,但後來理解上差異。我看很有趣的就是,美國股市在星期五的時候,最早傳出來說簽署的概念,是彭博社跟華爾街日報,但他們說的內容呢,內容本身呢是認為美國讓步了很多。後來等到下午的時候,川普發推文說上午那個,大概說的華爾街說那是假新聞。華爾街當時報導說是,所有12月15日關稅取消,懲罰性關稅取消,所有已經加徵的關稅砍半50%。

那結果等到晚上的時候,川普拿出來的結果是保持百分之,2600億吧大概,2400億還是2600億,2500億保持25%的關稅不變。1200億就是後來那個,原來加徵了15%,他砍了一半7.5%的關稅,12月15日的懲罰性的15%的關稅不追加。

明年農產品他說是要中方購買500億,農產品主要是農產品,工業產品加雜了工業產品,後來又有美國貿易代表解釋說,是在現在的基礎上加徵500億。我覺得這,你要現在基礎上,2017年他們農產品進口了,大概170億美元,要再加徵500億就670億美元了,所以這個數就比較亂。細節我們做節目的時候還沒有看到,他應該細文逐漸推出來。那現在的問題就是說,主要談到豬肉、大豆還有工業製品。所以在美國商業電視台的專家的眼睛裡,是這一次為什麼習近平答應了?豬肉給他鬧的,第一個;第二個,川普確實沒有讓步太多。25%大額的25%的關稅一直持有,只讓了一個1200億的7.5%,那個影響不大。

11月分美國的進口關稅高達72億美元,如果進口關稅11月分高達72億美元,這是一個月。你要一年推下來,他要一年推下來關稅拿到600億美元,我們就說這意思,他可以平均下來拿到600億美元的話,一年,那是純純拿走了政府。純純拿走的這一部分已經超過了,中共國購買美國的農產品的價值,那是純現金就給拿走的,說句話那是不得了,第一個。第二個,川普敢以這樣的方式,跟習近平對壘,是因為美國的經濟太好。在週末我外出我看到了五個,四個到五個大的電子顯示牌,在公路上,那都是小城市來的。小城市我說就是幾萬人,十萬人或者幾萬人,在這樣的高速公路旁說我們雇人,打廣告雇人,說你到哪個網站去申請,你就能知道細節。

商業廣告花錢去招人,哪有這種時候啊,根本就你想像不到,是這樣的方式,對不對。商業廣告都是推廣商品,他一個電子顯示牌,一個月不得一兩萬塊錢啊,他要給人家廣告商一兩萬塊錢,是說我還要招人,花錢招人因為招不來人。而美國同時卡掉了,大批卡掉了非法移民,打黑工和各種外來的勞工。這樣造成了美國人每個月的工資,平均都在增長,11月分增長了0.24%。0.24%可能大家覺得很少,我在工廠打過工,打工人說,誒,石濤給你漲錢了,那個老闆偷偷跟你說,誒,給你漲錢了。我挺高興的,漲多少錢?漲7毛5。我就傻了 一個小時漲7毛5啊,我說漲多少錢 他說7毛5,咱也不敢說還得謝謝人家。扭臉問別人說我說漲錢漲7毛5,他說你開什麼玩笑,你一個小時漲七毛5,你原來掙12塊錢你就掙12塊7毛5。你一天7毛5乘8,你就差6塊錢,一天多掙6塊錢,你一個月你就多掙多少多少錢,你一年就掙。哦,我說這地方這麼漲錢哪,他說7毛5不少了,漲一次工資2毛5,4毛錢 3毛錢,那是每年漲,很多工人是這麼漲上來的。

大家聽懂我說的意思,這是一個在保障工人正常收入,他的增長的錢,在跟通貨膨脹在並駕齊驅,確保每一個家庭他的正常收入,就是他的消費水平,不會受到通貨膨脹的影響。所以在美國社會,出現了11月分失業率3% 。一個正常人,正常年齡階段應該工作的,100人裡頭只有3個半人沒有工作,也可能就叫吃政府救濟。太少了,一般的都要7點幾、5點幾,差一點的8點幾,法國大概12點幾 13點幾,甚至高達14。中國實際的失業率高達20%幾到30%,這是指承認人口,中國就這麼分叫承認人口,那西方不會這麼分的。所以這是兩個國,一個靠吹牛皮出來的,一個是真正的,一個靠山寨的對吧。

中國首艘山寨航母服役

網上有篇報導山寨:中共國首個國產航母服役,習近平親自出席交接儀式。山東號,我不知道它為什麼叫山東號,彭麗媛是山東人,遼寧號是第一個從烏克蘭買過來的,我們早就跟大家解釋過。遼寧號那個買的時候是06年還是07年,那是烏克蘭退役的一個空殼,當時是大連那邊買走的。我不知道是不是當時這個薄熙來出的主意,要在公海建立一個賭場,所以那個是遼寧號買回來,本來是做酒店的。他在空殼的基礎上,做出一個豪華酒店跟賭場,開出12海浬之外建立一個海外遊樂園。買回來之後呢,那時候可能是不是薄熙來倒楣了,因為他從商業部長那個角度,給頂到重慶去了,習近平給頂上來了,遭到溫家寶的截殺,所以那東西就仍在那兒。

你可以查那個資料遼寧號資料,後來扔在那兒了,等到後來他上來了,就把它建立成航母了,有人說冒黑煙在那燒柴火用。烏克蘭是原來在蘇聯年代,好像是黑海艦隊,他的航母就是海軍的艦艇的生產基地,船舶的生產基地。蘇聯解體之後呢,烏克蘭獨立之後就有所改變,但從他的技術的角度來講,一定非常的落後 ,那個跟現在的美國人的沒辦法比的。所以你現在看到這是國產的,他是按照那個遼寧號,原封不動的建了一個對吧,連那個船體的造型都是一樣,他都沒能力改。蘋果日報在報導的時候說呢 ,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海南交付,他說授旗來震懾香港。他是在南海要如何如何,這是他習近自己的做法對吧,遭了別人的打擊和憤恨,遭了別人對他的不能接受,唱一些虛口號僅此而已。

公私合營變成國有化 民企大佬搶閘退休

那與此同時,在建航空母艦的與此同時 公私合營變成了國有化 ,私企大老紛紛搶閘退休。順豐速運集團董事長上週解任董事長,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18日宣布退休。繼阿里巴巴馬雲,這個騰訊的馬化騰百度的,和京東的老闆辭職之後,這些大老闆們全都辭職了。與現代的工業就是怎麼講呢,就是電子電腦的這種倉儲運輸的,這些大老闆們私人都得辭職,而這些人是創辦人。創辦人辭職之後,那唯一的一個老闆就是習近平。所以把這些東西組合化,都歸習近平辦公室管,我不開玩笑,來營造中國夢,來求得生存與發展的機會。所以航空母艦,跟這樣的事情的發生是一體化,也就變成了整個國家,國家的最具實力的東西 ,都歸為習近平個人擁有。以國家的名義,是黨領導一切,也反應出習近平中共本身崩潰的過程,他攏起來的過程就是崩潰的過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