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英超球星厄齊爾為新疆人發聲 比賽遭央視禁播 波特王喊蔡英文總統 微博帳號被端

政治審查無處不在 中共玻璃心太易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今年隨著香港局勢不斷升級,擊碎中共小粉紅玻璃心的事件層出不窮。國際上的名人政客但凡涉及到像香港、西藏、台灣、新疆以及法輪功之類的敏感字眼,就會立即被拉入黑名單。這兩天又出現了NBA風波的翻版事件,將這把火燒向了球迷更多的足球賽場。

剛剛過去的周日,中共官媒(CCTV)央視突然取消了直播英超阿森納(Arsenal)對陣曼城(Manchester City)的比賽,而在兩天前,簽約阿森納的德國球星梅蘇特·厄齊爾(Mesut Ozil)在社交平台上公開批評了中共在新疆迫害少數民族人權的行為。

厄齊爾此舉遭到中共媒體和網站的集體聲討,百度粉絲頁遭關閉。其所在球隊隨即在微博發表中文聲明,表示厄齊爾純屬個人言論行為,與他們無關。

這兩天,令小粉紅們玻璃心碎的另一起事件發生在台灣。12月14號,台灣網紅YouTuber、以「撩妹」著稱的波特王發佈與總統蔡英文同框的合作影片,短短兩天就創下600萬次點閱流量。不過他15號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因為影片中提到「總統」兩字,與他們合作的中國公司第一時間就要求他們下架、刪掉影片,而且100多萬人關注的微博帳號,也直接被改密碼一次性端走。

波特王直呼「這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波特王所在新媒體公司的老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做出頗為硬氣的表態,直言支持台灣社會目前所擁有的民主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