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見危地馬拉總統 安全第三國地位特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會晤了「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該國在幫助美國防範非法移民方面,具有特殊地位。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過去兩年在邊境的問題上關係非常密切,我們與危地馬拉簽署了對兩個國家都非常重要的協議。」

今年7月,美國與危地馬拉簽署了「安全第三國」協議,根據協議,所有從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前往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如果途徑危地馬拉,則必須首先在危地馬拉申請庇護,以減少涌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

危地馬拉總統 莫拉萊斯:「我們很榮幸再次來到美國,美國在安全和貿易方面,是危地馬拉重要的夥伴和盟友,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多重要成就,並且有着很好的關係,使我們能夠在移民問題上合作,我們正在使其(移民問題)合法化。」

除了鞏固與美國已有的合作,莫拉萊斯還希望爲從事建築、農業以及服務行業的危地馬拉公民,爭取合法赴美工作的機會,使這些領域的危地馬拉公民能夠獲得短期美國工作簽證,合法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