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內江5.2級地震 至少傷9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18日早上,四川內江市發生規模5.2地震。成都、重慶等地有震感,成都網民留言說,「我在床上還以為肌肉抽筋了」、「我直接被搖醒!成都震感好嚇人。」官方稱,截止上午11時許,地震共造成9人受傷。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顯示,12月18日早上8點14分,四川內江市資中縣發生規模5.2地震,震央位於內江西北西方約12公里處,地震深度僅14公里。

據中共媒體報導,成都、重慶等地區均有感。上午11時30分,內江市應急管理局通報,已致9人受傷,其中重傷4人;20間房屋倒塌,142個台區、11,968戶停電,3座移動通信基站受損停止工作。

距離震中僅16公里的威遠縣,震感強烈。威遠縣居民告訴陸媒說,事發時,屋內物品牛奶等都掉下來了,房屋牆壁還被震出一指寬的裂縫。現在已與家人到戶外避險。門框、房頂等出現裂縫,瓦片也掉了下來,衛生間的瓷磚發生破裂、脫落。

內江居民白女士說,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睡覺,她說,震感強烈,感覺到房間在搖晃,稱自己是被搖醒的,「反應過來後有些害怕,想起床。但是天太冷,心想就算了。」

內江師範學院一位學生說,事發時他們正在教學樓上課,突然見到投影儀在搖,建築物也一陣晃動,「晃動持續了近半分鐘,之後又持續了十秒稍輕的晃動,我們班上有女生嚇得尖叫」。

網傳視頻顯示,事發時,有學校教師讓學生躲到書桌下,然後將學生疏散到操場。還有網民上傳家中物品散落一地的圖片,有的盆栽倒在地上,有的牆磚脫落。

鐵路部門稱,地震發生時,成渝高鐵、成貴高鐵、成渝鐵路、內六鐵路沿線及部分車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鐵路部門已經啟動限速運行、封鎖相關區段、全面巡檢行車設備等應急措施,部分列車不同程度晚點。

目前,災情正在進一步核查統計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