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冬到盛夏 各地迎接傳統聖誕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聖誕節即將來臨,從寒冷的白俄羅斯,到炎熱的澳大利亞,世界各地民眾都在按照當地的習俗,準備慶祝佳節。一起去看看。

在墨西哥米卻肯州的一個小鎮,聖誕前,大家忙著製作各種聖誕裝飾物。

玻璃球,製作過程複雜,技能要求最高。首先將玻璃放在750攝氏度的火焰上加熱,待玻璃融化到一定程度時,吹塑師需要在短時間內,吹出想要的形狀。吹塑過程中,稍有閃失,就無法挽回。

玩具手工製造者 MARTIN MARIN:「這是一種幸福,一種將快樂帶給每個家庭的滿足感。」

玩具手工製造者 MARIA ARGUETA:「我覺得這裡大約有百分之六、七十的人在該部門工作。」

再來看看白俄羅斯,他們的聖誕樹千奇百怪,有輪胎樹,塑料瓶樹,還有老鼠護士聖誕樹。

40多個商家,奇思妙想,用各自的產品製成的聖誕樹,擺滿了格羅德諾市。

格羅德諾市居民 ALINA:「傳統的聖誕樹應該是綠色的,很漂亮,裝飾著玩具彩燈。這棵樹上是香腸,也很漂亮,是一棵好吃的聖誕樹。」

還有你想不到的——聖誕火樹。

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正是炎熱乾燥的盛夏。今年澳洲發生多起森林大火,且火勢還在持續延燒。當地人做了一棵聖誕火樹,希望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