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布通告 將限制某些外國人庇護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美國司法部及國土安全部週三聯合發佈公告,將同時擬定新法規,防止有過某些罪犯行爲的外國人,在美國獲得庇護

聯合公告指出,根據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的規定,庇護是一項移民福利,可以授予符合資格的來美外國人。但美國國會也在該法中,明令禁止某些種類的外國人獲得庇護資格,並賦予司法部長及國土安全部長制定更多與庇護法規一致的禁令。

因此,司法部長及國土安全部長決定,將分別擬定新規,禁止有過以下七種犯罪行爲的外國人獲得庇護資格。

這七種犯罪行爲包括:

1. 聯邦或州法律規定下的重罪
2. 外國人口走私及窩藏
3. 非法入境
4. 街頭幫派犯罪活動
5. 醉酒駕駛機動車
6. 家庭暴力
7. 身份造假、非法獲得聯邦或地方社會福利、持有或販運受管制物資或用品。

此外,新規定還將刪除「對已被否決的申請進行重新審核」的相關法規,對於已被徹底否決的庇護申請,將不再給予重新考慮的機會,以提高移民法庭的工作效率,並節省成本。

一旦新禁令制定完成,將與此前已生效的其它庇護禁令一同實施。此前已經生效的強制禁令還包括,禁止有過迫害他人、特別嚴重犯罪、恐怖主義活動等行爲的外國人獲得美國庇護資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