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許昌強拆民房案 法院判決自相矛盾

河南省許昌市市民宋西章和女兒宋會春,起訴許昌天寳街道辦事處強拆民房,案件經歷一年零九個月,12月17號,許昌市中級法院終於向宋會春送達行政裁定書,但內容卻自相矛盾。裁定書說二審上訴人天寳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無故不到庭參加庭審,因此按撤訴處理,但卻同時裁定將案件發回一審法院重新審理。

因言獲罪 河南網友遭判刑2年

河南商丘網友秦來賓,因在推特發貼批評中共領導人,今年3月29號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9月18號被商丘市睢陽區法院判刑2年,目前正在周口西華監獄服刑。

大陸時評作家夫婦失蹤半年

大陸時評作家黃根寳,今年夏天失蹤,至今已經半年, 他的朋友多方打聽都不知下落,據說同時失蹤的還有他的妻子。黃根寳是湖北異議團體「玫瑰團隊」成員,曾公開呼籲中國建立多黨競爭的民主政體。

潛江村民起訴鎮政府非法強拆

湖北潛江84歲的村民譚順斌,因房屋拆遷協議不合理而拒絕搬遷,當地政府後來利用權力將房屋鑑定成危房強行拆除,譚順斌於是將鎮政府告上法庭,12月17號, 案件在潛江法院開庭審理,衆多鄉親到庭旁聽。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