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御用五毛」訴苦:母親養老證遭收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美中貿易戰衝擊下,中國經濟持續下行,連中共五毛及其家屬也受影響。日前,被外媒戲稱習近平「御用五毛」的花千芳在微博上披露,當地經濟嚴重惡化,他母親繳了22年的退休保險突然被政府取消,養老保險證書也被收回。

12月18日下午,中共「高級五毛」花千芳在微博抱怨說,「真是啥事都能碰上,撫順經濟這是衰到啥程度了啊?22年前繳納的農村養老保險證書,表明60歲退休每月發200元人民幣。剛我媽說證被政府收回去了,說是項目沒有了,當是存款給利息。開啥玩笑啊這是。」

微博貼文中還貼出了有關撫順市當局收繳了他母親的養老保險證書。

對此不少網民諷刺說:

「東三省早就入不敷出了,哪裡還有錢給底層狗腿子啊。」
「五毛賣命狂吠,力求姿勢標準,那知後院起火,原來主子正在維穩。」
「五毛卑躬屈膝粉飾暴政, 自己老娘的養老證卻還是被收繳,黨媽一向是卸磨殺驢啊!」
「各地取消地方政府自辦的農村養老保險在各地普遍發生,只是落到自乾五、五毛頭上之前,他們就一直為政府鼓掌?」

當晚,花千芳將先前的貼文隱藏,並再度發文說,「關於這件事,是我爆料的,微博沒刪是自己設置成了朋友圈可見。原因有三:一是目前還不清楚具體結算內容,萬一每人補幾十萬也未可知。二是馬上過年了,今年比較亂年前咱們就不添亂了好好過年。三是這事兒我肯定會跟蹤報導,稍安勿躁。​​​​」

(圖擷取自微博)
(圖擷取自微博)

花千芳,原名寧學明,遼寧省撫順市人,現為中共撫順市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網絡作家,被新聞晨報稱為所謂「中國網絡正能量四大寫手之一」。他曾公開宣稱自己是「自帶乾糧的五毛」(自乾五)。意為不收錢的網絡評論員。

2014年10月1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江派常委、主管文宣系統的劉雲山出席。消息人士對媒體披露,劉雲山主管的中宣部把周小平、花千芳推薦給習近平,參加了習主持召開的文藝座談會。

從那以後,上述兩名高級五毛被外界戲稱為習近平的「御用五毛」。

當時大陸互聯網上對周小平、花千芳的惡評如潮。

中共歷來打造網絡輿情管控,為了一些蠅頭小利為官方在網絡上鼓譟者被稱「五毛」,但那些五毛領頭人、管理者,以及高級五毛,悲劇不斷。

10月9日,大陸一名小粉紅因為NBA撐港風波,在微博上發表激進言論來威脅美國,並高呼挺共口號。不料,次日便傳出老家被強拆,家人「上訪」告狀卻又遭到暴力威脅,發文求助後帳號也離奇消失。網友直呼「最速現世報」。

7月份,共青團五毛領頭人、共青團中央第一網絡大V的王郁松,在浙江衢州市的職位落馬。

大五毛染香也因其夫楊恆均的案子遭遇厄運。染香4月在網上哭訴丈夫回國後被失蹤,呼籲澳洲政府營救。

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早於2005年在宿遷市委時已經成為「五毛鼻祖」。2015年3月18日仇和落馬,被判刑14年半。

對於五毛紛紛遭噩運,有網民表示:「這給成千上萬的五毛、小粉紅一個警示:儘管你們一心『為政府說話』,但這種一味吹捧會催生專橫跋扈、草菅人命的官府,到頭來倒楣會降臨到自己頭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