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遞善與愛 亞洲精英:神賜予的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神韻在全球巡迴演出13年,傳遞善與愛的頂級口碑早已廣為流傳。在亞洲的台灣,一些場次的神韻演出,吸引眾多外籍粉絲自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專程組團前來;同時也不乏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地趕來的粉絲。

神韻2019年4月台灣開演前夕,包括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十三位中央部會首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二十名地方政府首長、五十九名立法委員與四位地方政要,相繼發文歡迎神韻第十三度蒞臨台灣。他們頌揚神韻為台灣社會帶來的良善影響與卓越的貢獻。

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於2019年4月在高雄開演前夕,包括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等九十七位中央政府首長與各級地方政要發出賀詞祝賀。(大紀元資料圖片)

大紀元將陸續刊登神韻奇觀系列文章,介紹全球五大洲名流政要、藝術界人士以及各界精英在欣賞完神韻藝術團演出後的感言,幫助人們了解神韻藝術帶來的方向與潮流。本文為神韻奇觀系列文章之亞洲篇。

政界、企業界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了神韻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二次觀神韻,他讚譽神韻藝術水準相當頂尖,傳遞「善的力量」,「我覺得正向的力量、善的力量是我們要追求的一個目標。不管是對整個國家來講,還是社會面來講,都應該朝善的這一個方向,可以得到更多的回報。」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林全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了神韻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林全首次看神韻,讚許神韻結合中西文化藝術精髓,淋漓展現藝術之美,「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演出,期待這樣的演出能繼續發展下去,相信未來將非常具有影響力。」他表示,「慕名而來,覺得不虛此行。」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三度觀賞神韻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經三度觀賞過神韻,他讚歎神韻每一年的節目「都不一樣、都創新、精神層次都很高。」他讚佩神韻的每一位藝術家都「非常傑出」,「我個人非常欽佩」。他說,「每一場精采的節目裡都有『真、善、忍』的內涵。」他認為讓人的精神層面得以提昇。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基隆市文化中心觀賞了神韻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基隆市長林右昌第二度看神韻,神韻通過舞台藝術傳遞傳統文化,啟迪人的善心,令他深受感動。他表示神韻「展現著傳統文化的內涵」,「是一個古典文化的傳遞,傳遞好的藝術形式、好的善念。」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跨海追神韻,他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了神韻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從香港越洋到台北看神韻,他講道:「香港政府不准神韻演出,我希望先看完神韻後,再來跟香港政府談,希望他們允許神韻藝術團來香港。」他還表示,「(神韻)跟我們講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什麼是光明,什麼是黑夜,希望大家都能明白這些深層含義。」「像這樣一個內容美好的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其實我自己很明白,因為我觀賞演出後覺得神韻對中國傳統文化、對中國神傳藝術是很好的宣傳。」

李斯特關係企業公司董事長、雲林縣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李義明夫妻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觀賞了神韻演出。(龍芳/大紀元)

連續8年看神韻的李斯特關係企業公司董事長、雲林縣加油站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李義明表示,觀賞神韻是神聖的機緣。「神韻是天意做的,天意就是神。」他並從演出中獲得特殊啟悟,「現在是末法時期,神韻是地球上的末世因緣,人一定要回天。」因此,只有具備特殊緣分的人,才能入場觀賞,「有福報的人才會進到這裡來。」他同時感受到,神韻藝術總監具有特殊的高層來歷。

中華亞太投資銀行家協進會執行長張文禎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觀賞了神韻演出。(龍芳/大紀元)

中華亞太投資銀行家協進會執行長張文禎第四度觀賞神韻,她大讚神韻演員的專業水平。「真是大開眼界,在全世界我沒有看到比神韻更好、更優秀的團隊。」她開心地說,「神韻無懈可擊,是無人可超越的水準,讓人很感動。」

崇義集團總裁總裁邱文彬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台灣崇義集團總裁邱文彬八度觀賞神韻,再被神韻展現的文化內涵感動,「每年期待(與神韻)在一起,這好像是全球華人共同的理想。」他說,「造物者讓我們來到地球上,讓我們互相關懷,創造幸福與快樂,並分享這一切,這都是以善念為起源。」

栃木縣本部長藤田吟孜(Fujita Ginshi)夫婦觀賞了神韻演出,他們讚歎神韻展現傳統文化。(新唐人電視台)

日本栃木縣本部長藤田吟孜(Fujita Ginshi)觀看了神韻後讚歎中國傳統文化。她說,「中國古典舞和日本古有的舞蹈大不相同,我很吃驚,太精采了!今天來了太值了。」她表示,看如此精采的神韻,「應該穿上華貴端莊的和服恭恭敬敬地來。」

房地產開發企業社長竹野允彥讚神韻藝術家們都具有金牌的水平。(李小朗/大紀元)

日本房地產開發企業社長竹野允彥一直期待著神韻到東京。看完演出,他用世界冠軍、超越人類等詞彙讚美神韻,「藝術家們都具有在奧運會上拿金牌的水平。」他說,「背景天幕規模宏大,演員進出流暢自然,如夢境一般。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超出常人!我感動得流淚了。」神韻讓他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偉大,「所以我想重新學習一遍中國的古典文化。」

悠仁會稻田醫院院長稻田禮子(Reiko Inada)看完神韻演出後頗為激動,感受到音樂的能量。(新唐人電視台)

日本悠仁會稻田醫院院長稻田禮子(Reiko Inada)觀看神韻後感受到神韻中西合璧音樂的震撼力,她說:「我是個不太會哭的人,但看了演出,淚水止不住地流。一個展現堅定信仰的舞劇讓我很感動,善與惡表現得淋漓盡致。背景音樂的伴奏隨著劇情高低起伏,更是感人,催人淚下。」

「這是我期待了很久的演出!」韓國技術教育大學建築工學系教授李淸浩讚歎道,「我一直期待可以經常接觸中國的鄉土文化、傳統文化,卻未能得償所願,這一直都是巨大的遺憾。而神韻讓我獲得了滿足。」

生物集團總裁金明姬在韓國清州藝術殿堂觀看了神韻演出。(金賢真/大紀元)

韓國生物集團總裁金明姬觀看後感佩神韻獨一無二,她感謝神韻讓全世界的人感受到和平。「創世主總是在我們身邊,當我們痛苦難過時,他一直與我們同在,保護我們。」她說,「在任何時候,如果我們心中守住善良去面對生活,那麼最終會回歸到美好的世界。」中共對信仰的打壓,令她感到難過。她談道:「趕快拋棄共產黨,全人類都能和平地生活。」

「神韻要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這種努力本身就是非常了不起的。」韓國南青州信協銀行常任監察李柱㰤也表示,「希望神韻繼續發掘中國的傳統文化,讓她獲得更多的復活!」「越來越現代化的結果,讓傳統文化越加受到破壞與變異。」

文化藝術界、時尚界

被譽為「台灣鋼琴教父」的宋允鵬讚揚神韻音樂家,「唯有心靈純淨的演奏家,才可以演奏出純淨的音樂。」(林仕傑/大紀元)

名列「牛津世界音樂名人錄」的國際級鋼琴及大鍵琴台灣演奏家宋允鵬首次觀賞神韻後表示,神韻是視聽的完美結合,令他大開眼界,「非常震撼、非常震撼。我從來沒看過,沒有接觸過。」神韻渾然天成、完美詮釋中國曲調的樂章,令宋允鵬十分推崇,「而且更厲害的是,她編成管弦樂團的編曲、和聲用得都非常理想。讓人感覺很貼切,不會有一種聽不懂的感覺,這是非常成功的地方。」

陶藝師蔡正勝在台南文化中心觀賞了神韻演出。(龍芳/大紀元)

台灣藝文界知名的陶藝大師蔡正勝首次觀看神韻演出,驚為「天上的作品,不是一般人可以完成的」。他說神韻就像是整個天上的神所賜予的。「神韻非常有特色,非常神奇,好像天上神下來人間,透過人,把她做出的一個藝術作品。」 蔡正勝還讚譽神韻藝術家純淨、用心和善良。

台灣國寶級雕刻家游禮海在桃園展演中心觀賞了神韻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台灣國寶級木雕工藝大師游禮海讚佩神韻用藝術傳承中華文化,意義重大,「神韻藝術團的宗旨就是為了文化,傳文明的根,(讓社會)不會一直墮落下去,這很重要。」他說,「這樣的節目,可以鼓勵人懂得文化,懂得人生要怎麼走。」

日本極具人氣的設計師小林榮子在日本東京觀看了神韻演出後,內心深受觸動。(新唐人視頻截圖)

日本極具人氣的設計師・JAPON理事長設計師小林榮子久仰神韻美名,觀看後,小林榮子盛讚神韻美不勝收,「色彩也是與眾不同。長袖展開的畫面太美了,這在現在的中國沒有了吧?好美啊!服裝使用了很多飄逸的布料,讓人感到很神祕,深具美感。」

日本聲樂家倉智正江在東京八王子市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表示演出「美不勝收」。(李小朗/大紀元)

日本聲樂家倉智正江,盛讚神韻演出一流,神韻的音樂能量強大,讓她感覺神已經降臨。「整台演出如同神佛降臨,我感覺到獲得了能量。我覺得這種能量來自舞蹈家的靈魂深處,想通過舞蹈傳遞給觀眾的強烈願望。」作為聲樂家,她覺得神韻的音樂能量強大,樂團現場演奏技藝高超。

日本舞蹈「白百合流」的掌門人白百合壽榮女士觀看了神韻演出。(新唐人視頻截圖)

日本舞蹈「白百合流」的掌門人白百合壽榮女士讚美道:「色彩美極了!我真的受教了。」她表示舞蹈編舞名不虛傳。「演員們動作如此整齊,一定是經過了刻苦的訓練,能做到如此的整齊真是了不起!再有讓我流淚的地方就是,舞劇雖然只有音樂沒有對話,我的心反而被深深地打動。」

Art Korea放送的共同代表李星容在韓國清州藝術殿堂觀看了神韻演出。(全景林/大紀元)

韓國Art Korea放送的共同代表李星容對神韻演出展現的豐富內容讚不絕口。「神韻展現了蒙古,還有傳奇一樣的孫悟空,大明帝國的侍衛非常瀟灑,他們是護國的侍衛!」「每個朝代具有多彩的文化形態,那種多樣性我們今天在神韻中一下子都看到了。」「一句話,就是感動!」李星容頻頻以「感動」訴說喜悅、激動的心情。

韓國知名的漢學者、漢學教育家兼詩人金鳳坤在韓國清州藝術殿堂,觀賞了神韻演出。(全景林/大紀元)

韓國知名漢學家兼詩人金鳳坤稱讚說,演出透過舞蹈將中國的歷史呈現得非常好。「舞台轉換也非常自然,很美地反映出中國文化的特色,孩子們非常喜歡,我的孩子們都說非常有趣。」另外,金鳳坤也從神韻節目中獲得深刻的啟發,「最終就是善與惡的選擇,人應該善良地生活。」

隨筆家、詩人、忠淸北道詩人協會副會長朴鍾順在韓國清州藝術殿堂觀看了神韻演出。(全景林/大紀元)

韓國清州詩人文學創作家「朴星」暨忠北詩人協會副會長朴鍾順表示,神韻舞蹈展現了聖潔,「舞蹈演員用身體表現出的那種聖潔,讓人感到身體的神祕,有心靈被淨化的感覺。」她敬佩地表示,「透過演出,我能感到人類身體所帶著的藝術,我們身體帶著無限的價值,和那種美麗,也能品味到被美麗淨化的感覺,又能感受到生活在現代的我們的人間大愛。」

韓國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忠淸北道聯合會長任承彬在韓國清州藝術殿堂,觀看了神韻演出。(戴德蔓/大紀元)

韓國藝術文化團體總聯合會忠淸北道聯合會長任承彬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展現了真正的神傳文化。「我們的故鄉是在天上,以上天為榜樣,應該過一種無愧於天的生活!」

演出信息

神韻2020全球巡迴的首場演出,將在今年12月20日於紐約州帕切斯市(Purchase)和加州伯克利(Berkeley)同時拉開帷幕。隨後,將有同等規模大小的七個藝術團與藝術團樂團在全球同步演出。

查看詳情及線上訂票,請瀏覽神韻官網:shenyun.com(有中文)或神韻臉書:@shenyun。訂票熱線:888-90-SHOWS (888-907-4697) #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