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民調顯示川普支持率意外上升 關鍵原因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今日點擊】(3649-2)

提要
彈劾特朗普的皮球或被參議院鎮海定住
民調顯多數美國人不贊成彈劾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美國東部時間昨天晚上八點半,

美國東部時間,民主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那通過了對現任總統川普的兩項指控。一個就是說他太霸道,說的大概意思就說他霸道,他非常注重自己的權力,在民主黨申訴中的意思,就是他的權力超過了法律。第二個呢妨礙美國國會的,對相關問題的調查。而這一份彈劾呢正式啟動彈劾,這是他兩個罪名。因為兩個罪名必須在眾議院,簡單多數票通過才成為彈劾的理由,大概說法就這麼個說法。而跟這次彈劾的故事的過程中,最一開始的原因已經相差甚遠了,相差甚遠。最一開始是11月,對不起應該是10月17日或者18日,我忘了一個具體的時間。當時的環境是10月15日,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了香港人權法案,結果過了兩天,

佩洛西,就是眾議院的議長,突然說他支持彈劾川普總統,那個變化來得非常突然,因為民主黨在川普總統成為總統之後,就時時刻刻要彈劾他。

在他上任2017年,上任成為美國總統的時候,同樣的新聞話題就是,眾議院是否會彈劾他。當時的講法說不太可能,因為眾議院本身是共和黨同樣占多數,所以民主黨要彈劾他幾乎不成,所以討論的內容就是一個技術性問題。而民主黨在這樣的說法中,和新聞的討論中可以透顯出,民主黨完全是,彈劾,完全是在一種政黨自己的利益上。我們通常說的骯髒的政治遊戲,骯髒的政治遊戲,這是一個很顯然的。黨派利益,就是其中權力者,以人民的名義,以國家的名義,以人類的名義,在滿足自己的私慾,其實就是滿足自己肉身同在的這個環境。那與神同行的人不是這樣,與神同行的人,他絕不會給別人設麻煩,不會這麼做。他的概念,他的概念就是,與天象與天意相對應、相吻合。

今天的天意在美國同樣表現出來,在有關反共的問題上,中國人跟共產黨之間的關係問題上,在香港問題上,美國的參眾兩院,美國的民主黨和共和黨所有議員,

和美國社會有著共識,中國共產黨是當今社會最大的邪惡,已經認識到它是一種邪惡,而不是單純的壞人,不是。它邪惡就是與人類為敵,與人,人性的本身、良知的本身為敵。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川普遭到民主黨這種彈劾的威脅,以致於今天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正式被彈劾的總統。他之前是柯林頓,那柯林頓是因為男女的問題,然後他試圖掩蓋對他的調查,從而去,柯林頓是被彈劾的,都是眾議院通過了,到參議院被幹掉了。

在另外一個是130年前,美國南北戰爭,內戰結束之後的首任總統叫安德魯約翰遜啊,大概是這樣,安德魯約翰遜。所以當時的美國是一個分裂,是南北戰爭結束之後,出來的首任總統。他要彌合,他要能夠把整個分裂的美國社會呢,能夠彌合成一起的。而他當時呢,那個約翰遜哪卻跟這個川普,有了極其類似的背景,家裡富有,之前是民主黨的,後來轉投到共和黨,做事情特立獨行,有他的做法,

這是很有趣的。另外一個曾經差點被彈劾的是尼克森,尼克森的水門事件。但在眾議院啟動對他彈劾的程序之前,就是啟動調查,正式啟動之前,尼克森辭職了,

所以尼克森就不是一個被彈劾的總統。那川普就成為美國歷史當中,第三位被彈劾的美國總統。

眾議院通過之後,它要馬上進入假期了,所以要過完聖誕節跟新年的假期,總統啊跟參議院都要休息,起碼兩個星期。所以到了明年一月中旬,大概才參議院跟眾議院才會返回國會山莊工作。那個時候那參議院會設定時間,安排時間進行投票表決、討論。它的要求是參議院必須有,大概參議院有一共100個議席,必須有2/3議席的人,能夠同意眾議院的決定,就是彈劾決定。這問題就出了,因為在參議院呢,共和黨人占了大概54席53席,民主黨人占了46席,有一席是這個獨立人士。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如果要想讓參議院通過彈劾決定的話,必須有20名以上的共和黨人,背叛黨的意志,背叛他們的共和黨去投贊同票,彈劾川普。這幾乎就是不可能的,因為那就得將近40%的,40%多的共和黨議員要反閣,所以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而在眾議院呢投票的時候,共和黨表現出來前所未有的團結。所以佩洛西也好,

民主黨人的這些黨魁大老們,都知道這個事實,彈劾不成,是不可能的。但他為什麼這麼做,他就是為了汙辱川普,給他腦袋上掛個牌子,這是第三任被彈劾的總統。為明年的美國大選,民主黨人拼命要打掉共和黨人,完全是黨團私利。那這是對美國總統的不尊重,去侮辱一個人,利用手中的權力去彈劾他,而被彈劾的人是美國總統。用了冠冕堂皇的名義,然後呢,卻成為了既標榜著美國社會的,

政治體制這種間架結構的合理性,卻藉助合理性來達到個人為私的目的。

跟大家引用一篇文章,因為時間,基本上這件事情是世界性的頭版新聞啦,這篇文章是法廣的一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彈劾川普總統的皮球踢給了參議院,但基本上參議院不可能通過。所以呢,這個事就變成,就了斷了。參議院的多黨領袖在我拍節目的時候,星期四上午的時候,他應該要發言,他會明確表示他的憤怒。那美國社會呢,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大多數老百姓,不贊同彈劾美國總統。而在民間有關川普總統執政能力,和他的有關把握美國經濟的狀況呢,

因為彈劾大漲了17點。總數我沒看它到底多少,它路透社也沒報出來,它就說竟然暴漲了17%。那不得了了那個事,對吧,那漲兩三點都不容易的,它漲了17%,

所以這是一個背景。

彈劾特朗普的皮球或被參議院鎮海定住
民調顯多數美國人不贊成彈劾

在這樣一個綜合的背景之下,這不是戰爭狀態,顯然民主黨的做法就非常的,非常的骯髒,極具政治性。川普自己也這麼認為,無視法律,出於黨派私利,是民主黨的政治自殺行為。他講政治自殺行為是認為,在明年大選民主黨將,因為這件事情的本身的做法,而失去在美國民眾當中的支持。我覺得有點類似像香港的區議會選舉,香港的區議會選舉,它的結果就是,習近平、林鄭、香港警察的採取的整個政策,讓所有最大多數的香港人,拒絕中共,認清整個它的生命本質的卑劣性,這裡面就有類似啦。

在此之前川普寫給佩洛西一個六個頁的書信,提到說,佩洛西就是給他貼上一個永遠恥辱的標籤。白宮發言人明確講,美國總統終將被證明是無罪的。在有關彈劾問題上,美國社會呢,是出現了一個分裂,57%的人反對彈劾,44%的人支持彈劾,這是昨天眾院通過之後,做出的調查。但是在有關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執政問題上,和把握美國國家政策以及經濟政策上,他大幅度提升17%。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講,如果從與神同行的這個角度來講,和在美國社會當中In God We Trust這個生命理念的角度來講,民主黨將一敗塗地。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