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蹊蹺?清華共青團官員深夜「自主墮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日前清華大學一名90後團委幹部離奇死於校河中,官方稱是酒後「自主墮河」,也有網友質疑或有蹊蹺。

週三(18日),陸媒引述多個消息源報導,清華大學校團委科創中心主任朱某於12月17日「非正常死亡」,經過初步調查,警方已「排除刑事案件嫌疑」。

當日網上流傳疑似北京警方說法稱,28歲清華大學團委辦公室主任朱小亮墮河身亡,屍表無外傷。

警方稱,16日17時40分,朱小亮與清華大學團委書記王前、副書記鄂炎雄一同到蘇州街白家大院,與中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處處長范體宇聚餐,共喝了四瓶白酒。約22時,朱、王、鄂三人一同乘網約車返校。

監控顯示,22時46分,朱小亮獨自在清華大學中樓一號樓北側校河河道一無名橋附近下車,後在附近長椅坐著休息,0時9分朱小亮起身自主走向河邊,後墜入河中。17日上午,學校團委副書記鐵強在下車地點附近查找時,發現朱已溺亡並報警。

不過上述說法由北京當地網絡論壇傳出,並未見警方有正式通報。日前有部份相關帖文已被刪除。

該消息在網上引發熱議。有大陸網民表示,「連清華的酒文化都這麼瘋狂了嗎?讓小老百姓怎麼辦啊!」「四瓶是多少的量?」

不過也有人認為團委幹部屬於中共體制內官員,死因或有可疑。「自主走向河邊?動機不簡單吧。」「此事必有蹊蹺。」

據當地媒體報導,出事地點河面已經結冰,冰面層次感明顯。天氣預報顯示,17日凌晨氣溫零下6攝氏度。但也有學校師生表示,「冰面看著厚,其實薄得很」,「校河看著淺,其實很深」。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