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季嚴打郵寄毒品 JFK查獲大量搖頭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假日期間,郵件增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也開始實施更為嚴格的檢查,打擊國際毒品郵寄。下面本台記者帶大家前往全美最繁忙的肯尼迪國際機場,到那裡的郵局,了解今年的毒品管制情況。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官員 Kevin Antoine:「這看起來像糖果。」

有時候長得像糖果,可不一定就是糖果。

像這個從斯洛維尼亞運來的包裹中,裝的就是毒品。

「裡面是搖頭丸。」

今年,位於紐約JFK肯尼迪國際機場的郵局,攔截到的毒品數量,可是去年的足足兩倍。

節日季期間,就靠這些眼尖的檢查員把關,不讓毒品以國際郵寄形式流通到美國境內。

「我們把這些包裹過X光,從螢幕上可以看到裡面的東西。」

紐約JFK機場一天收取超過一百萬件包裹,官員們把可疑的郵件取出來分別檢查。

「每天查獲很多阿片類藥物跟止痛藥。」

官員表示,查獲的芬太尼有減少趨勢,但阿片類藥物跟搖頭丸數量卻大幅增加。

「檢驗出來後顯示深紫色,確定是搖頭丸。」

除了毒品,他們也攔截肉品和假名牌。

情報部門會讓這些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官員們知道該注意什麼。

記者:「檢查包裹時運用科技是一大部分,明年夏天肯尼迪機場的郵局將會升級裝修,到時候他們還能使用演算法偵測可疑包裹。」

新唐人記者莫里諾、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