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起火?林鄭丈夫拒唱紅歌不拍手視頻瘋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週四(19日),澳門舉行文藝晚會慶祝主權移交20週年。澳門當局發布的現場影片顯示,當習近平帶領一眾演員和高官拍手高唱中共「第二國歌」《歌唱祖國》時,港首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疑似沒有出聲,連手也不拍。

當晚習近平和一眾中港澳高官,出席了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文藝晚會。隨後,由澳門新聞局發布的現場視頻片段開始在網上熱傳。

其中第一個片段顯示,習近平正在舞台上,帶領一眾高官和演藝人員一邊熱烈拍手,一邊高唱《歌唱祖國》。

第二個片段的鏡頭則轉向觀眾席頭排的高層官員,林鄭和中共外長王毅等人也在拍手高歌。但站在林鄭旁邊的林兆波,卻雙手始終交叉在腹前,心不在焉,形如木雕,只有嘴唇似乎微有開合。但根據開合幅度判斷,疑似並沒有出聲。

【英籍“香港“第一先生” 拒绝拍掌的自由】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丈夫林兆波,19日晚出席澳门庆回归文艺晚会时,当台上的习近平跟一众高官拍手高唱 “歌唱祖国”…

Posted by 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on Friday, December 20, 2019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林兆波在習近平面前不唱歌不拍手,難免會被認為是在發起「不合作運動」。香港網友稱讚林兆波有「學者風骨」。也有網友稱,林兆波本身是英國國籍,本來就不用跪舔中共。

據公開資料,林鄭月娥和丈夫、兩個兒子很早就已取得英國國籍,後來只有林鄭為了打入香港政壇,放棄了英國籍。

今年11月,英國民眾曾在「世界變革平台(Change.org)」發起聯署,要求政府撤銷林鄭一家的英國國籍,聯署人數達到近30萬。英國法律規定,若民眾請願聯署超過10萬人,政府必須做出正式回覆,也必須在國會討論。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