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欽:1月將簽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四表示,美中將在1月初,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該協定已經全部完成,目前在進行技術性工作。中共商務部週四表示,雙方正在就貿易協議後續工作保持聯繫。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四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已經形成文字,正在翻譯,不會進行任何重新談判。

姆努欽表示,雙方將於明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美國財長姆努欽:「我們將在1月初簽署協議,我們目前焦點是實施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姆努欽強調說,這是美中首次達成可執行協議。

美國財長姆努欽:「這是我們第一次簽署這樣的協議,一個可執行協議。人們爲之工作了20年的這些事情:知識產權保護、技術保護、結構性農業改革、貨幣,以及金融服務。」

週二,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接受「福克斯商業網絡」採訪時表示,第一階段協議完全可執行。

美國財長萊特希澤:「這真的、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協議。這是否能解決所有問題呢?(這份協議)完全可以執行。」

萊特希澤還表示,將以書面形式詳細說明中國在「第一階段」協議中,對美國農業、製造業、能源和服務業(商品)進行採購的細節。

中共商務部週四表示,雙方經貿團隊正在就協議簽署等後續工作密切溝通。

另外,中共財政部週四宣佈,對美國部分化工和石油產品進行新的關稅豁免。

財政部還表示,將在適當時候發佈第二批豁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