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星際客機」試飛出錯 未能抵達太空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週五,美國波音公司的「星際客機」載人飛船進行了首次無人測試,卻在發射升空後不久,因計時器錯誤而進入了錯誤軌道,未能實現到達國際空間站的目標。

波音公司CST-100星際客機」載人飛船,週五清晨從佛州卡納維拉爾角成功發射升空,起初一切順利,但在與運載火箭分離後開始出現問題,由於計時裝置出現偏差,使飛船沒能進入正確軌道,在消耗大量燃料後,最終失去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的機會。

雖然沒有實現最終目標,但美國宇航局(NASA)認爲,這次的無人測試也並非完全失敗。

美國宇航局局長布里登斯汀:「如果我們有宇航員在裏面,首先,他們會是安全的,事實上,如果有宇航員的話,我們很可能已經進入軌道,並在明天與國際空間站實現對接。所以今天很多環節是正確的,我想把這點說的非常清楚。」

由於「星際客機」已無法按計劃在國際空間站逗留一週,因此NASA決定,讓這艘太空船在48小時內返回地球,預計週日降落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試驗場。如果「星際客機」成功回收,技術人員將可以直接尋找導致飛行出現故障的原因。

此次波音載人飛船的故障,將使其競爭對手SpaceX製造的「龍」飛船,有更大機會在太空載人飛行方面領先一步。「龍」飛船有望於明年第一季度進行首次載人試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