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虛?彈劾案生變拒送參院 川普要求立即審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日前表決通過總統川普彈劾案,但眾院接着又以懷疑參議院不會公正審判為由,拒絕按程序將案件移交給參議院,民主黨提出參院的審判條件必須符合他們的期望。對此,參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表示,民主黨是「太過害怕」才不敢將彈劾案送到參議院;川普則直言民主黨因為缺乏證據而只想要為他們的不實指控「解套」,維持他強烈要求「立即開審」。

美國國會眾院18日晚通過了針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案,但眾議院19日卻拒絕按程序將該案移交參議院進行審判。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她目前不會把案子送去參院,也不會指定屆時在參院聽證會上負責主述川普罪由的眾議員。因為懷疑參議院不會公平審判彈劾案,眾議院需要確認參院如何審理後才會採取下一步。她說:「等我們看到他們那邊的狀況之後,我們才會知道會派誰過去,以及要派多少人過去。」

對此,川普星期五(20日)再次公開對民主黨提出批評。他說,民主黨提出的訴訟「太爛了」,「他們根本根本沒有任何證據,甚至根本不會參與審判,現在他們只想着為自己解套。」為此川普大聲疾呼「我要求立即開審!」

川普此前於19日還發佈了多則推文,評論民主黨不想把彈劾案提交給參議院的原因。他表示,民主黨不敢讓「吹哨者」和前副總統拜登到參院出面作證。他表示,佩洛西遲遲不把彈劾案提交參院,是害怕這個假彈劾案穿幫,但參議院也可設定日期,通過缺席審理來「戳穿這場騙局」。

對於民主黨的拖延戰術,負責決定參院審判條件的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卻表現出了完全不為所動的態度。

「我看不出延後把我們不想要的東西送來,到底能夠發揮什麼槓桿影響。」麥康奈19日晚間對媒體說:「有些民主黨眾議員還說,希望彈劾案永遠不要送到參院。對此我欣然接受。」

對於眾議院的民眾黨人的拖延戰術,有媒體分析指出,民主黨人試圖拿送審時間當協商籌碼向川普施壓是一種「政治豪賭」,但民主黨人日前在眾院風風火火推動彈劾案通過時,口口聲聲說這麼做是為了「善盡憲法賦予的責任」,但事隔一天卻祭出推拖拉延遲的計謀,這種做法很可能會引發社會輿論的反彈,公眾會認為民主黨在對待彈劾案時的態度「過度政治化」。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