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僵局 英國下議院通過脫歐協議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週五,英國議會通過了約翰遜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爲約翰遜實現大選承諾,在明年一月帶領英國脫離歐盟,掃清了障礙。

英國的脫歐僵局,終於在重新大選後被打破。

週五,保守黨已佔據大多數的下議院,以358-234票的壓倒性結果,通過了約翰遜政府制定的脫歐協議草案。這份草案將禁止英國將脫歐過渡期延長到2020年以後。而約翰遜政府也將致力於在2020年內,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 約翰遜:「現在是我們離開歐盟並舉國團結的時候了,同時也讓我們重新找到一種表達方式,來分享我們對歐洲鄰國那份熱烈而自然的情感,通過一個新的國家項目,與那些我們很榮幸與之成爲親密盟友的國家,建立一份深刻、特別及負有民主責任的夥伴關係。」

明年一月初,約翰遜版的脫歐協議將被提交到英國上議院進行審議,以使英國趕在明年1月31日的截止期限之前完成脫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