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工業大學禁止學生食堂聚會

中共懼怕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擴展到大陸,對高校的管控更加嚴格,12月17號,廣東工業大學發布通告,聲稱為防止有人「散佈不良思想」,禁止學生在食堂舉行聚會活動。

赴港聲援反送中 劉紅志被做精神病檢查

遼寧省朝陽市市民劉紅志,今年10月前往香港聲援反送中運動,返回內地後遭當地警方拘留,被關押在朝陽市喀左縣拘留所,日前有消息傳出,劉紅志被警方帶去醫院做精神病檢查。

重慶維權人士進京上訪遭遣返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郭興梅12月18號前往位於北京米市大街東堂子胡同的中共公安部信訪辦上訪,出門後在街上被警察攔截,送往王府井派出所關押一整天,之後又被重慶駐京辦工作人員和地方公安帶回重慶。

因言獲罪 遼寧孫海洋出獄後生活困難

遼寧省瀋陽市維權公民孫海洋,因在網上實名舉報瀋河區法院判決不公,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關押三百多天,後來被判無罪並獲得國家賠償。但入獄坐牢導致他生意關閉,出獄後生活困難,日前在網上求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