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遭彈劾川普支持度反升 中共希望落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議員通過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外界也關注這場彈劾風波是否影響中美貿易談判中共當局對此並沒有作出回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原本指望的這張牌已經失效。

美國眾議院在12月18號經過漫長的11小時大辯論後,正式通過總統彈劾案

民主黨挾眾議院多數優勢,以230票贊成197票反票1票棄權的結果,通過對川普的彈劾案。彈劾川普的兩項罪名,包括指控他濫權施壓烏克蘭調查他的政敵、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以及妨礙國會對此事件的調查。

然而投票結果顯示,所有共和黨人都反對這項他們認為的莫須有指控,但民主黨人有3人投下反對票。另外,夏威夷州的加伯德(Tulsi Gabbard)則兩次都投了棄權票,她表示自己既不能接受川普,也無法接受其他民主黨人的「政治性的彈劾操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因為民主黨發起這個彈劾,它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的一個單獨一個黨派發起,而且在其本黨的內部也都有人不贊同,出現了否決票。也就是說,這樣的彈劾它不過是民主黨出於黨派之私的一個政治操作。」

根據美國國會章程,在彈劾案通過眾院表決後,眾院院長裴洛西將把全案送交參議院,交由參院啟動「彈劾審判」。接著,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將取得協調證人清單、聽證程序、調查方針的安排主導權,之後參議院100席議員才會發起「定罪投票」。

由於目前美國參議院以共和黨為過半多數黨,再加上2020年又是美國的大選之年,輿論普遍認為,參議院「不可能定罪彈劾審判」,而民主黨企圖在選舉前強行拉川普下台的成功概率幾乎為零,而如何主導彈劾風波來左右選情,也就成為這場激鬥的真正關鍵。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就是眾議院民主黨人進行的所謂這種彈劾行動,完全是對於2016年美國大選的一個政治性的否定。」

對於投資者來說,他們似乎不認為彈劾案對川普政府有影響,美國金融市場持續看漲。19號,標普500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繼續創下歷史新高。

18號,蓋洛普(Gallup)也發布民調,顯示川普聲望由9月的39%暴升6個百分點到45%。該調查是在12月2~15號間進行的,發現獨立選民的川普支持度由34%大增8個百分點至42%,89%的共和黨選民支持川普,民主黨有8%選民也表示支持。

美中貿易達成一階段的協議,外界也關注這場彈劾風波是否影響中美貿易談判中共當局對此並沒有作出回應。

唐靖遠:「就說明中共對這個所謂彈劾效果,是有一個充分的評估基礎,他們知道這張牌已經指望不上了。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彈劾其實從反面促成了貿易協議的達成。」

關於個人民調高漲,但卻要面臨眾院的總統彈劾,川普在13號的推文中說,「我沒有做任何錯事。不僅經濟表現良好、重整軍隊、擴大退伍軍人的服務(V.A.)、減稅,還製造許多就業機會等等,瘋了才想要彈劾!」

Youtube自媒體頻道「江峰時刻」認為,川普成為美國第三位遭遇彈劾總統,「莫須有」的後面的是陰謀。

時事評論人士 江峰:「民主黨大佬希拉里,她是代表民主黨說了句實話。她對媒體說,川普佔據了所有的好處,好的經濟數據,好的就業率,民主黨在2020打敗他非常困難。所以一場明知道不可能成功的彈劾,目的不是在於彈劾成功,而是對總統進行污名化。」

有網友留言說,「美國人使勁得折騰總統,中國統治者使勁折騰老百姓。」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