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衝突升級逾60死 俄戰鬥機轟炸再爆遷徙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儘管聯合國呼籲減少暴力,敘利亞反對勢力最後主要據點的伊德利布省(Idlib)自19日晚間起衝突升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20日表示,過去24小時已造成逾60人喪生。與此同時,俄羅斯戰鬥機也進行連串空襲轟炸,導致鄰近地區居民一波遷徙潮。

在武裝團體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 Sham)掌控的馬瑞特努曼鎮(Maarat al Numan)附近進行的戰鬥,有38名戰士和結盟的反對勢力成員喪命,另效忠政府軍成員有23人死亡。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根據當地消息人士提供的資訊指出,與此同時,俄羅斯戰鬥機對馬瑞特努曼鎮和附近城鎮薩拉奎布(Saraqeb)進行連串空襲轟炸。突然惡化的情勢導致鄰近地區居民一波遷徙潮。

包括躲避內戰而自敘利亞其他地區流離失所的民眾在內,伊德利布省現有約300萬居民。當地由源自蓋達組織(Al-Qaeda)的沙姆解放組織掌控,大馬士革當局一再矢言將予以收復。

親政府部隊4月對當地發動激烈攻勢,造成約1000位平民喪命,逾40萬人流離失所。莫斯科當局於8月底宣布停火,但觀察組織指出,當地致命性砲擊和衝突不斷。

聯合國本週對當地暴力情勢致命性地升級予以譴責。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