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宗教自由 中共第20年被美列「特別關切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美國國務院18日依據《國際宗教自由法》,再度將中共列為「特別關切國家」。這是自1999年以來,美國第20年將中共列為「特別關切國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聲明說,12月18日,美國國務院依據1998年的《國際宗教自由法》,再次將中國、緬甸、厄利垂亞(Eritrea)、伊朗、朝鮮、巴基斯坦、沙地阿拉伯、塔吉克及土庫曼共9個國家,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切國家」。

聲明表示,有關國家進行或容忍「對宗教自由系統性、持續性的嚴重侵犯」。

蓬佩奧說,美國相信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及任何時候,都該享有依據自身良知來生活的權利,美方將會持續挑戰侵犯這些基本權利的政府及非政府政體,確保他們為自己行為擔起責任。

4月份,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發表年度報告,點名16個應該被列為CPC的國家,其中包括上述9個國家。

美國國務院2018年發布的人權報告中提到,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酷刑比中國其它的群體都更為嚴重。

2018年12月8日,「獨立人民法庭」舉行公開聽證會的現場。(明慧網)

今年6月,英國「獨立人民法庭」在倫敦舉行終審判決,裁定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行」。法庭指控,中共強迫器官摘取已在中國大規模地進行多年,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供應是主要來源之一。

「獨立人民法庭」主席 Geoffrey Nice QC說,中共下令醫生殘殺這些無辜的生命,僅僅因為他們信仰真、善、忍,他們是法輪功學員。

楊安妮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她本人出席了聽證會,述說了她在關押期間猶如一場噩夢,大多數時間都不願去回想。當人們有勇氣說出來,共同探討,讓更多的人知道後,這樣才能制止迫害,停止活摘器官,停止犯罪。

出席了聽證會的加國外交部亞太司前司長 David Kilgour說,中共野蠻的殺人,賣掉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以此牟利,比納粹更殘忍。

出席了聽證會前外科醫生 安華托蒂表示,「共同阻止這種野蠻行徑,是我們首要的任務。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在美國國會舉行的「全球反迫害制止中共暴行、聲援退黨大潮」研討會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加裡·鮑爾(Gary Bauer)說:

「我們了解到,單就今年而言,中共政府抓捕了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只是因為他們堅持自己的信仰,或者平和地與他人分享。對於世界各國都在報導的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情況,宗教自由委員會極為關切。」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隸屬於聯邦政府,負責觀察世界各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向美國總統、國務院和國會提出政策建議。

加裡·鮑爾是由川普總統直接提名的,他說,川普深知信仰自由的重要性,美國應從多個層面幫助中國民眾獲得信仰自由。

鮑爾表示,雖然中國當下的人權狀況一片暗淡,相信「太陽一定會升起,中國終將迎來自由」,「歷史將記錄——是勇敢的法輪功學員,以及其它信仰團體,為中國獲得最終的自由做出了貢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