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輕鬆做(5)年年高陞芋香鹹年糕(組圖)

采秀

過年中吃了不少的糖果、甜食,而年糕的口味大多也是甜的,一不小心體重就會增加。有一年,在姊姊家中吃到鹹的年糕,淡淡的鹹香口味,取代了甜膩的口感,深受親友的好評、喜愛。就向姊姊請教做法,她說:只須將食材稍為變化一下,最主要的是鹽取代了糖。

在這不景氣的大環境中,為了減少開支,其實自己做個鹹年糕也不困難,茲將它的食材、做法與各位讀者分享,值得您動手試一試哦!

將鹹年糕略煎一下後沾番茄醬吃,或用茼蒿煮鍋鹹糕湯,就是一道熱呼呼的美味糕點或湯品,與家人共享一片片,或一碗碗熱的鹹年糕,不僅可溫暖家人的胃,更可團聚家人的心,還可以討個吉祥如意,祝願家人年年高陞!

材料:

糯米粉500公克、在來米粉100公克、芋頭丁200公克、豬肉末 200公克、香菇5朵、紅蔥酥適量。(喜歡蝦米者,可加入蝦米,味道也很棒。)

調味料:

胡椒粉、鹽巴各適量(或醬油)、水約 650cc。

傳統的搗年糕(圖pixabay)

做法:

一、香菇洗淨、泡軟、切末。

二、芋頭去皮切小丁,熱油鍋,將芋頭丁過一下油、撈起。

三、依序將香菇及肉末炒香,加入芋頭丁、紅蔥酥、胡椒粉、鹽巴炒勻,稍為放涼後,再與糯米粉、在來米粉,加水拌勻成粉漿。

四、小蒸籠或其他模型內鋪玻璃紙,將粉漿倒入抹平,大火蒸約40分鐘至熟。(模型的大小、深淺不同,蒸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可用筷子插入鹹年糕中測試,如果沒有生粉沾黏,表示熟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