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他把100多個情人安置在一個小區 所有的孩子都喊他爸爸

這是今天我在中國大陸百度網上看到的一篇報道文章的原標題,我一個字都沒有改動,原標題就是這樣寫的,「他把100多個情人安置在一個小區,所有的孩子都喊他爸爸」。

這篇報道文章寫的是中國華融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有關他貪污的事情。文章中對賴小民把100多個情人都放在一個小區裡,這100多個情人中有賴小民原來的妻子、現在的妻子以及眾多的情人,這些情人中大部分是賴小民公司的女職員,也有賴小民自己在社會上找的,還有一些知名的女明星。有些情人還為賴小民生了孩子。但是,就是這麼多的情人,這麼複雜的情人關係,賴小民居然能把她們都安置得很好,把她們都安置在一個小區裡,居然沒有出現任何感情糾紛,沒有發生任何衝突,這麼大的舉動,這麼大的一件事情,居然在賴小民出事之前、被抓之前,社會上沒有任何反響,圈外的人居然沒有誰知道這件事情、也沒有任何人傳聞這件事情。對賴小民這種善於管理情人的本領,文章的作者感到百思不其解,感到很難理解這其中的就裡。

今天我就來試著解解這個謎。

中共的國營企業,從表面上來看,從字面上來看是國營企業,而實際上卻是中共集團的私營企業,誰坐上了這個企業的頭把交椅,誰就是這個企業的主人,這個企業就屬於誰的,如果他不被調走的話,長期經營這個企業的話,那麼這個企業就成了他的王國,成了他的領地,企業中所有的員工就成了他的臣子或者臣民。

國營企業的領主,與過去的國王不同,過去的國王,雖然是一國之王,但是卻肩負著王國的責任,一個國家就算是國王說了算,但國王也不可能在他的國土裡任意的胡作非為,任意的欺男霸女,任意的享受一切國家的福利,因為國王要保護這個國家的國民,要維護這個國家的領土,要經營好這個國家的財富,否則就會出現國力的衰退,人民的叛離,所以好的國王都會嚴格要求自己,與民為善,與民同樂。

但是,中共國營企業的領主卻不同,中共國營企業的領主只用享受國營企業帶來的福利而不用擔負國營虧損帶來的責任,這個企業做不好了,這個企業倒閉了,就再換個企業,或者再換個地方,照樣當他的官,照樣發他的財,只要他還在中共體制內,只要他還是中共這條線裡的人,只要他在中共體制內站隊沒有問題,只要他後台硬,他就不用承擔任何企業經營不善帶來的責任。

所以,中共國營企業的領主,不僅僅是個國王,而且是個極其自由的國王,是個權力極大的國王,是可以在他所在企業裡任意胡作非為的國王。

這樣一來,所有進入到國營企業的人,要想提高待遇、要想升職,要想往上爬,唯一的渠道就是要討好上級,能夠討好上級就成了國營企業裡所有職員最高的職業習性,誰會討好誰就是職業素養高,誰就是員工裡面眼裡的紅人。

在所有上級中,最上層就是企業的黨委書記,企業的董事長,企業領主

或者稱為這個企業的王。

能夠討好到這個企業的董事長,那就成了這個企業的所職員最高的人生目標,成了這個企業中所有員工的夢想。

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所有的職員都會各顯所能,各施所長,會說的就施展說的才能,會拍的就施展拍的才能,會寫的就施展寫的才能,會領會意圖就施展領會的才能,會騙的就施展騙的才能,會勾引的就施展勾引的才能。

只要能勾引得上,只要能勾引得到,那就是本領,那就成了驕傲。

所以,一些年青貌美的女子,一些有才藝的女子,一些有高學歷的女子,一些有機會接近到董事長的女子,那怕是不能時常有機會接近,也要有意找到機會接近到董事長的女子,就成了這個企業領主的獵物,就成了這個董事長的玩物,當發現在這個女子忠心不二的時候,當發現這個女子沒有任何其它的男人的時候,甚至當發現這個女子是處女的時候,在這種情況下,這個企業的領主可能就會正式收她為情人,就會為她安置住處或者為了置辦房產。如果還發現這個女子還有一定的領導才能的時候,就會提拔她,或者說是把他的情人安插在企業裡一些重要職務上。這樣他既多了一個情人,有多了一個企業的幫手,做到兩不誤。

說到這裡,可能是對這篇文章作者提出來的疑惑做了些初步的解答,就是說,把100多個情人都安置在一個小區裡,而沒有出現任何糾紛,這並不是賴小民有什麼本領,而是中共官場裡的生活習慣,現在發現了一個賴小民是這樣的,其實還有無數個中共的賴小民也都是這樣的,只是沒有報道出來而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