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細良:港府開始清算抗爭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短短的一個半月內,第三次面見了習近平,香港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認為,在特首林鄭月娥和警務處長鄧炳強訪京回港之後,開始清算抗爭者,他認為這是白色恐怖的開始。

香港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指出,在特首和警務處長訪京回來之後,發生的幾件事件都不是偶然,認為是開始清算抗爭者的訊號。

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 劉細良:「包括大家看到昨天教協召開的記者會,教育局對教師的言論進行清算,要學校把教師在社交媒體上的言論上報教育局之後,沒有給予教師一個抗辯的機會,這是一個白色恐怖的開始。」

為被捕、被囚抗爭者及其親友提供支援的

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 劉細良:「警察出來解釋說它涉及洗黑錢,是完全沒有理據的,是一個羅織出來的罪狀,我覺得目的是甚麼呢?首先是凍結資金,令抗爭者得不到法律或經濟上的援助,第二是令到『和理非』的人不敢再支持『星火』,或者不敢再支持前線的抗爭者。」

另外,在慶祝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的文藝晚會上,當習近平帶領高官和演藝人員一邊拍手高唱《歌唱祖國》時,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默然將雙手交叉在腹前。劉細良認為林兆波在有意表達不滿。

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 劉細良:「我覺得林先生的信息很清楚,因為當時就算你在做白日夢,你也會感覺到周圍的人在拍手,作為行政長官的另一半,這個基本的政治社交禮儀應該會懂的。他之所以不拍,我覺得這不是一個錯失或者是在做白日夢,是一個有意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