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出道14年 兩次被父親要求退出娛樂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1日訊】憑藉《超級女聲》冠軍出道的李宇春,雖然現在影歌雙棲、依然人氣不衰,但14年來,她曾兩次被其父親要求退出娛樂圈。近日,李宇春偕父親(春爸)接受陸媒《人物》雜誌專訪時,透露了這一消息。

近日,一篇題為《李宇春傷痕不可再見》的文章在大陸網絡走紅,兩萬字的長文中寫到的一個事實令不少人驚訝:「春爸」曾兩次勸她退出娛樂圈

2013年底,李宇春在長沙機場的扶手電梯上被擁擠的人群壓倒,小腿上硌得全是血痕。

一個月後,她回到四川成都老家,父母注意到她的腿傷痕累累,腫脹嚴重,便拉著她去看醫生。

「她回去以後沒有好好處理這個事兒。」如今,「春爸」受訪時回憶女兒的傷情似乎還心有餘悸。而當時,他便提出讓女兒退出歌壇。‌

李宇春最近一次被父親要求「退圈」,是因為2018年3月籌備巡演的過程中,她的「滑膜炎」突然發作。

面對病情,李宇春選擇了打封閉針(將一定的藥物注射於關節囊、神經幹等部位消炎止痛,解除痙攣,但有依賴等副作用),然後拄著拐杖登上巡演首場成都站的舞台。

演出結束後,「春爸」對經紀人說:「你有沒有考慮過,不要讓她再當藝人了。身體扛不住了,不能再這麼耗了!」

在李宇春看來,當警察的父親本來對演藝圈抱有戒心,一方面覺得待在娛樂圈很累,不可控的狀態太多,另一方面,在那段時間,李宇春因造型遭到的網絡暴力和非議可謂鋪天蓋地。

面對父親的勸阻,李宇春卻說:「爸爸,我達到今天這一步,其實是無數次的跌倒,整個團隊磨合、試錯。我常常會覺得我都做不到,真的太難了,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

事實上,面對網絡暴力,性格並不外向的李宇春,早就有了自己的消解之道。

譬如,最開始從《超級女聲》奪冠走進大眾視野,李宇春面對「冠軍為什麼是李宇春」的質疑,她給自己啟動的系列演唱會命名為「whyme」。

個性堅毅的李宇春解釋說:「我會告訴你為什麼是我。它既是一個問號,也是一個感嘆號,它會促進你自己去拚命地往前走。」

近日,在大陸綜藝節目《我就是演員之巔峰對決》的舞台上,李宇春談及遭受的網絡暴力時表達了自己的立場:「我扛住(暴力)了,但不代表你就可以來傷害我。」

李宇春現在身兼歌手、詞曲創作人和電影演員。2019年12月2日,她在英國倫敦登上「The Fashion Awards 2019」頒獎典禮。她穿著一身白色斗篷蕾絲禮服裙、戴著一雙白手套亮相,淑女妝容令人耳目一新,頗受好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