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台灣2020大選進入衝刺階段 中共干預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經由中共特工王立強揭露,中共干預台灣大選引發關注。近日,網紅波特王和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甚至被中方要求刪除。17號,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最新《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專家認為,此法案將有效嚇止中共對台的干預。

17號,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最新《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這項總金額達7380億美元的法案已經送到白宮,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就會正式生效。

據《美國之音》報導,兩院綜合版本包含多項強化台灣安全防衛及美台安全合作條文,也要求五角大樓針對設立「美台網絡安全工作組」的可行性提交報告。

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向國會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提交報告,說明中共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近幾年,因為中共在南海建島,台灣的戰略地位就更為重要。但是這個反共的前沿和基地,居然連它的總統大選都被中共給深度滲透,那麼這就不能不引起美國和自由世界的關心和關注。」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為,此法案有助於遏制中共干預台灣選舉,警告中共的作用,是一個對台灣非常重要的支持。

中共滲透台灣並持續干預台灣大選。日前,出逃澳洲、自稱前中共特工的「王立強」告訴澳大利亞當局,他在香港的工作是中共軍事情報間諜,並且還被要求干預台灣的2020年選舉,阻止現任總統蔡英文連任。

正如王立強所揭露,在2020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之際,中共更是不擇手段的阻止現任總統蔡英文連任。

14號晚間,高雄在地新媒體公司旗下的網紅「波特王」發布與蔡英文總統互動的影片,引發熱議。

15號,波特王在臉書說,中方合作夥伴對於「台灣總統」相當有意見,要求他立即在所有平台上刪除這支影片,不然就解約。

波特王拒絕刪片後,積累了一百多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密碼遭對方竄改,完全無法登入。但他在臉書寫道:「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這每個月損失雖然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

聚暘新媒體執行長 Mars:「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我覺得這是大家要去正視的問題。因為這是很多人用他自己的生命、用他自己的時間,用他自己的甚至靈魂換來的。」

很多網友力挺波特王。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表示,「只有確保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才有在經濟和創作,各方面的自由。」

12月12號,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在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美國希望能確保台海兩岸雙方通過對話解決分歧,不要有暴力、壓迫或威脅的情況出現,這也是美國對台灣這次選舉的期待」。

新唐人記者嫣華、吳慧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