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密切注意朝鮮 自信「戰必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對於重啓無核化談判,朝鮮要求年底前先取消制裁,近日頻頻試射導彈,甚至發出聖誕威脅。週五,美國國務院敦促各國落實對朝制裁政策,國防部長表示,「戰必勝」。

為重啓無核化談判,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本週走訪中日韓三國,16日在韓國訪問期間敦促平壤回到談判桌。週五比根結束訪華行程返回美國。

同一天,美國務院將朝鮮重新認定為違反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

朝鮮官媒週六發表朝鮮外務省聲明,不滿美國批評其人權,稱美國將為之付出高昂代價。

隨著年底臨近,對於朝鮮提出解除制裁的要求,美方毫不鬆動。朝鮮12月以來不斷做出挑釁舉動。一週內進行兩次被認為與火箭引擎相關的實驗,並威脅會給美國一個聖誕「驚恐」。專家認為,朝鮮可能會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或進行核試驗。

對此,美國防部強調「高度戒備」和「戰必勝」。

美國防長埃斯珀:「確保我們處於高度就緒狀態,準備好如果需要在今晚就戰鬥並贏得勝利。我對此很有信心。」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我們高度戒備。美軍的座右銘是『今夜之戰』,與我們並肩作戰的還有韓國的軍事力量,我們與日本軍方也有密切聯繫。」

美國對朝採取接觸政策,期望通過談判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美國也在推動對朝鮮的制裁。

周日,依據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各國將驅逐在境內的朝鮮工人。

中、俄兩國則是建議聯合國安理會解除對朝鮮的部分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推文中透露,已與習近平通話討論了朝鮮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