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博物館展出著名經典作品《四大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美國著名插畫藝術家,通過傳統繪畫方式來詮釋的,羅斯福總統所提出的四大自由,是美國家喻戶曉的作品,最近在休斯頓美術博物館展出,讓我們先睹為快。

四大自由是由美國藝術家諾曼·洛克威爾(Norman Rockwell)在1943年創作的4副系列油畫。油畫名稱分別是《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和《免於恐懼的自由》。每幅作品大約116釐米高,90釐米寬。

四大自由是1941年美國總統羅斯福在給國會的講話中宣布的,作為美國加入二戰的理由。 四大自由之后被写入同盟国在二戰期間的声明《大西洋宪章》,還成爲《联合国宪章》的组成部分。但在四大自由提出的當初,由於美國剛經歷嚴重的經濟蕭條,羅斯福總統的演說未能達到鼓舞全民氣勢,支持參與戰爭。隨後政府通過鼓勵藝術家對四大自由的詮釋,努力向公眾進行宣導。

羅克韋爾對羅斯福的《四大自由》的藝術詮釋,以貼近民眾日常生活的主題創意,通過印製在《週六晚郵報》上,並配發思想家的文章一起發行,獲得數百萬美國人的喜愛,對當時團結民心,支持軍隊,鼓勵購買戰爭債券,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並使其作品成為美國藝術史上最為家喻戶曉的作品之一。

休斯頓美術博物館的名為《諾曼·羅克韋爾:美國自由》的展覽,除了羅克韋爾的繪畫以外,本次展覽還有同時代藝術工作者的作品,包括繪畫,插圖和版畫,通過歷史文獻,照片,視頻,藝術品和互動式電子展台的方式再現了當時的歷史。

展期至明年3月22日。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