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監獄幫派擁槍火拚 至少18死1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宏都拉斯北部港市特拉(Tela)一座監獄20日晚間,疑因幫派火拼爆發暴力衝突,造成至少18名囚犯喪命和16人受傷。因多名囚犯持有槍枝,擔心淪為受害人的當局,小心翼翼進入暴力現場,拖慢了調查作業。

特拉位於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北方約200公里處。宏都拉斯武裝部隊事後,從囚犯手中查扣5把9公厘口徑槍枝和子彈。

原先監獄官員僅通報3人喪命,但死亡人數迅速攀升。其中17名囚犯在監獄內死亡,另一人到醫院後傷重不治。官方21日公布14名死者和15名傷者的姓名。

鑑識人員把屍體裝入塑膠袋運往北部工商大城汕埠(San Pedro Sula)停屍間準備解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悲傷的家屬抵達當地認屍。鑑識人員把屍體裝入塑膠袋運往北部工商大城汕埠(San Pedro Sula)停屍間準備解剖。

當地媒體報導稱,這起騷亂是幫派暴力火拼。但仍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引發特拉監獄內亂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