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風暴接連襲西葡 洪水山崩至少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西班牙葡萄牙過去3天接連遭遇兩個強大風暴襲擊,整個伊比利半島(Iberian peninsula)都能感受到風暴的威力。目前已知造成至少8人喪命,並帶來大範圍的洪澇與災損。

路透社報導,風暴法比安(Storm Fabien)21日到來,為當地帶來新一輪強風及暴雨,而伊比利半島(Iberian peninsula)18日才剛遭風暴艾爾莎(Storm Elsa)肆虐。

最新的鋒面可能為西班牙西北部大西洋沿岸,帶來時速140公里的強風和9公尺高的巨浪。

西班牙與葡萄牙過去3天接連遭遇兩個強大風暴襲擊,整個伊比利半島都能感受到風暴的威力。(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連日來的風暴與土石流已造成多人死傷,在西班牙南部維爾瓦省(Huelva)找到一名風帆衝浪者遺體;格拉納達(Granada)則傳出另一名男性駕車硬闖暴漲的河流而喪命;馬德里一女性在市中心遭強風吹落的石磚砸傷,送醫不治;阿斯圖里亞斯(Asturias)有一人因山崩喪命;加利西亞(Galicia)有一人遭倒塌石牆壓死;卡斯提亞-萊昂(Castile and Leon)有一人遭洪水沖走。

在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蒙蒂約(Montijo)大樹壓倒在卡車上,造成一人死亡;北部的代雷堡(Castro Daire)也傳出有一人因房屋坍塌而喪命。

大雨及強風吹倒樹木、引發洪患,並重創基礎建設,數以萬計民眾無電可用。因河水水位暴漲,中部有超過250人撤離家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