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2020水果月曆 民眾算一算5處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2日訊】為宣導精緻農業,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每年都會印製水果月曆分送,但今年民眾拿到月曆後發現多處錯誤,不但婦女節、植樹節及青年節日期錯誤,部分農民曆也有問題,可以掃描連網的QR CODE又因顏色太淺無法掃描,算一算出現5處錯誤,實在很誇張。

桃園市政府今年仍按往例編列900萬元預算,印製18萬份2020年月曆分送各界。市議員黃婉如說,今年印製的水果月曆,連同封面共有13張,每個月的月曆除了行事曆外,還有主題作物照片,例如一月柑橘、6月水蜜桃、7月西瓜,最下方則是「市長鄭文燦關心你」,一旁還有QR CODE的條碼,掃描QR CODE只有十二月月曆可以連結網址。

黃婉如說,原本是3月8日的婦女節變成4月8日、3月12日的植樹節變成4月12日,3月29日青年節變成5月4日,此外,月曆元月2日(農曆12月初八)寫著「忌開市、嫁娶」,市府發放的市民手冊農民曆卻是「宜祭祀、嫁娶」,讓民眾莫衷一是,算一算是連續5個錯誤,簡直是太誇張。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對此發布聲明表示,針對農業局水果月曆標示錯誤一事,經過農業局評估,月曆都已經發送,若要回收重印有困難。因此,市長鄭文燦指示處理原則,除了對承包廠商,依契約規定疏失項目減價驗收,最高項目可減收50%的金額;同時立即調查內部執行環節,有疏失的人員就要懲處,農業局也要正式對外說明並道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