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學生行動峰會」演講 批民主黨彈劾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齣席了保守派團體「美國轉折點」在佛州舉行的第5屆「學生行動峰會」並發表演講。川普表示,美國和中國將「很快」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另外他也指責,在眾議院發起的總統彈劾,民主黨有違憲法。

在周六的演講中,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強調美國優先的政策綱領。

川普批評在眾議院發動彈劾的民主黨人違法憲法。川普還表示,共和黨完全反對彈劾、還有3名民主黨眾議員反對彈劾。

美國總統川普:「這個星期,我們得到了衆議院非常棒的男女議員的大力支持。他們站出來發聲,他們真的很棒。我想投票大約是195或196比0。我們有3個民主黨人站在我們這邊,所以我們不得不說這是兩黨制。」

另一方面,到目前爲止,衆議院議長佩洛西(Pelosi)在拖延將彈劾條款發送給參議院,因而影響參議院對彈劾案的審判日程。儘管這場彈劾在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中幾乎註定失敗,這將是美國歷史上第三次對總統彈劾。

川普總統還在演講中表示,他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周五通了電話,美國和中國將「很快」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已經在購買數十億美元産品,並管制芬太尼向美國的輸入。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還對中國採取了最嚴厲的行動,結果,我們剛剛在貿易協議上取得了突破,我們將很快簽署這項協議。他們已經在購買數十億美元的產品,農產品。我昨天和習近平主席談過,你知道,他也要管制芬太尼,我說,你必須這樣做。芬太尼,從中國出來,他們正在管制,他們正在強力壓制。」

目前,美中雙方正在對協議中文譯文進行審核。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強調,這是首次納入執行機制,如果中方未能履行協議內容,先是90天的協商期;如果美方不滿,美方可以實行單方面報復措施,包括提升或加徵新關稅。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