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美中協議很快簽字 萊特希澤:2月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在出席一次公開活動時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很快就會簽字。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則披露說,該協議預計在明年1月份簽署後,即從2月份開始生效。

川普星期六(12月21日)在佛羅里達州參加保守派組織「美國轉折點」(Turning Point USA)舉辦的「學生活動家」(Student Action)活動時,提到了美中貿易談判的問題,他說:「我們剛剛達成了一項突破性的貿易協議,我們將很快(very shortly)簽署協議」。

據彭博社的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日前也對媒體表示,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大約有86頁,預計將於明年1月初由自己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華盛頓簽字,屆時雙方會把協議的文本公之於眾。

他並透露,這份協議將會在簽署後30天內,也就是大約2月份生效。而作為任何貿易談判中的正常步驟,在協議正式簽字前,美中雙方的律師將對協議進行審核。

《香港經濟日報》 22日的報導也引述一名接近會談的知情人士表示,中美雙方目前正在交換協議的中文譯本草稿,而迄今為止尚未出現重大膠著點,這意味著雙方有望在1月上旬簽署協議並公布公眾版本。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五接受彭博社採訪時則表示,協議文本的翻譯工作「是很花時間的」。他說:「經過了長時間、艱苦的談判才走到了這一步。我們希望確保今後不會有混淆。」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