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火做飯也反黨?山西官員挨家挨戶封爐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誰家要是再燒火做飯取暖,就是跟國家做對。」山西某村莊廣播喇叭近日不停地對村民進行宣傳恐嚇。該村村民在微博爆料說,村官帶人用水泥挨家挨戶將爐子堵死。老百姓被趕上絕路,寒冬天無法做飯取暖,怨聲載道。

近年來,中共當局以「治霾」為由,在多個省份設立「禁煤區」,強推煤改氣政策。山西省2017年開始實施天然氣管道「入村」,強迫村民使用天然氣取代燒煤、燒炭。但由於天然氣價格高昂加之取暖效果不佳,村民難以承受,不得不燒煤取暖。

最近,山西出現強制封爐事件。12月18日,山西臨汾市洪洞縣大槐樹鎮南營村的一位村民在微博爆料稱,本月初以來,村委會的人挨家挨戶排查,用水泥沙子將村民家裡的爐子爐膛堵死,不讓村民燒火做飯。

村裡的廣播喇叭還宣傳說,「誰家要是再燒火做飯取暖,就是跟國家做對。」

同一天,該縣縣長對媒體辯稱,「堵爐子」是與村民商量後進行的。但村民對此予以否認,指村裡的官員是在強制封爐。

村民還透露,村委會的人見到爐灶便用水泥封實爐膛,甚至有人翻牆入屋強行封堵。村民說:「拿那個洋灰、水泥,就把你爐子封了。讓你燒不成煤。就是不讓你燒煤,就是讓你冷、凍。」

此外,當地政府還出動了警察和無人機四處巡查,村民家裡的炭和煤被全部沒收。

目前大陸正處於冬季,如何取暖過冬成為中國農村面臨的嚴峻考驗。

洪洞縣村民張勝緣說,政府進行煤改氣改裝時,每戶人家都花了數千至一萬元。一個月就要花費近兩千元,而張勝緣一年純收入只有兩三千元。而且燒天然氣取暖效果也達不到,現在張勝緣家中溫度僅有6度,晚上難以入睡。

村民章女士也表示,天然氣壁挂爐的取暖效果不佳,如今在屋內還要穿羽絨服。

香港東網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一些地方政府盲目執行上級指示,不顧百姓實際困難,惹得民怨沸騰。當局以環境治理為由粗暴對待民生事宜,擺明是將老百姓往絕路上趕。

對於中國老百姓來說,「封堵鍋灶、斷人口食」,與「砸人牌位、挖人祖墳」一樣,都屬於嚴重的冒犯與惡行。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佔青對新唐人表示,透過此事,民眾會看清中共的本質,當民怨積累到一定能量時,必會爆發出足以摧毀中共政權的力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